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7寶媽3童在家自學爭議 高市教育局:9月中已回學校

網紅7寶媽及林叨爸育兒爭議不斷。(取自臉書)

網紅7寶媽及林叨爸育兒爭議不斷。(取自臉書)

2023/10/19 17:2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經營「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粉絲社群的網紅7寶媽及林叨爸育兒爭議不斷,近日遭爆料帶小孩參與狩獵、餵小孩生吃山羌肝臟、涉及違法導購醫材,甚至林叨爸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仍可登山下海、伏地挺身50下等都被挖出議論,針對其家中3名子女曾申請在家自學一事,高雄市教育局表示,9月中已申請自願放棄個人實驗教育,並已轉回教育體制內就讀。

對於7寶媽一家因違反兒少法遭社會局裁罰,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受訪時提及,會以小朋友的權利為最大的考量,在小朋友的照顧上,假如有照顧不好的地方,該上課的上課、該調整也要做調整,包括社會局、教育局也正在處理協調。

教育局指出,7寶媽3名國小階段學生原申請通過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分別於112、114與117學年度結束。教育局今年9月15日收到3名學生的自願放棄聲明書後,9月19日已發函設籍學校同意3名學生放棄原通過之個人實驗教育,並以一般生身分轉回教育體制內就讀國小。

教育局表示,目前3位學生就學狀況正常,設籍學校將持續關懷學生,並針對學生學習狀況是否落後與融入團體生活適應問題提供學生相關的協助與輔導。

此外,林叨爸也被網友點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卻仍可以登山下海、伏地挺身50下,疑似貪小便宜,以身心障礙手冊買高鐵半價票到處玩。網友質疑,這樣還可以延續他20年前申請的身心障礙手冊?這要其他新制(民國104年)之後申請不到的殘疾人士情何以堪?

衛生局回應,林叨爸是否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屬個資歉難提供,若屬實可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14條第6項: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發現身心障礙者障礙情況改變時,得以書面通知其於60日內辦理重新鑑定與需求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