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高雄家扶中心10戶自強家庭 處逆境仍不放棄

來自印尼的劉安尼,長期悉心照料重病丈夫不喊苦,平時並利用空閒時間到廟宇擔任志工回饋社會。(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來自印尼的劉安尼,長期悉心照料重病丈夫不喊苦,平時並利用空閒時間到廟宇擔任志工回饋社會。(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2023/10/17 14:2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北高雄家扶中心從2493戶受扶助的弱勢家庭中,選出今年10戶勤奮自強家庭,肯定與讚揚他們身處逆境仍秉持勤奮努力的不敗精神,12月3日將在岡山農工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公開表揚。

今年獲選的10戶自強家庭楷模,分別是梓官區鄧月珠、永安區李貴珍、內門區陳宥安、美濃區劉安尼、大社區林進壽、桃源區馬秀雯、大樹區韓飛均、瞿沛緹伉儷、鳳山區賴玉虹、莊沄蓁和阿蓮區郭瓊分。

劉安尼來自印尼,從小失怙,母親單親扶養8個小孩,生活十分貧困,劉安尼選擇來台工作賺錢養家,2004年嫁作台灣媳婦,先生原為水電工,因心肌梗塞進行手術,又被高壓電電傷,因糖尿病遺傳引發白內障、腎臟病、肝病等,目前1週需洗腎3天。

劉安尼因平時需照顧先生及接送至醫院看診,目前從事清潔打掃的臨時工作,雖長期勞累,劉安尼仍悉心照料不喊苦,平時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到廟宇擔任志工回饋社會,她認為人生難免有些苦難,但如能腳踏實地努力不放棄,生命總是會有契機。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吳瑞華表示,北高雄家扶已在地深耕服務36年,目前持續深入服務與陪伴的弱勢家庭共有2493戶,受扶助兒童4249人,歡迎社會各界一起持續關注受助家庭,洽詢電話07-621-399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