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探望城中城受災戶 4億餘元捐款全數照顧受災戶

城中城大火事發2年,市長陳其邁關心受災戶安置情況。(高市社會局提供)

城中城大火事發2年,市長陳其邁關心受災戶安置情況。(高市社會局提供)

2023/10/13 20:0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城中城事發迄今已2年,市長陳其邁市長今天前往受災戶家中慰訪,關心城中城傷者身體復原及生活狀況。城中城火災事故後市府啟動一對一社工關懷服務至今,陪伴117名受災戶重建心理及恢復正常生活,並將各界捐款全數運用於照顧受災者。

67歲張阿伯從大火中幸運獲救,出院後社會局社工協助他透過市府「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方案找到新住所,張阿伯表示目前生活一切安好,心情也很開朗,他因為一場大火頓失其所,所幸有社會局幫忙找租屋處並提供租屋補助與安家費,讓他這幾年不用擔心房租的問題,減輕了許多焦慮及不安感。

79歲林姓阿嬤說,每每回想自己從大火中死裡逃生這一路走來的不容易,現在能安穩的生活就是一種平凡的幸福,也感謝市府及社工災後以來的暖心陪伴與協助,讓她不用獨自面對生活的重建,彷彿多了許多親人的感覺。

陳其邁表示,為安置城中城大火受災戶,市府啟動跨區段徵收,在七賢國中舊址興建606戶的「七賢安居」社會住宅,並優先提供城中城無房屋所有權的居民租住。另考量社會住宅興建期程,市府延長城中城傷者與受災戶租屋、依親及機構安置補助,最高補助72個月,每2年撥付一次,今年10月已陸續核撥第2次款項。

截至112年9月止,市府接受指定捐款金額計4億1758萬383元,全數捐款用來照顧受災者慰助、醫療協助及租屋依親、機構安置等項目,市府強調會持續陪伴城中城住民及家屬,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和幫助,讓城中城受災戶及家屬有穩定的生活。

市長陳其邁探望城中城受災戶。(高市社會局提供)

市長陳其邁探望城中城受災戶。(高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