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國教輔導團攜手線上平台 精進教師學習新模式

「Hahow好學校」總監陳逸文進行專題演講。(記者董冠怡攝)

「Hahow好學校」總監陳逸文進行專題演講。(記者董冠怡攝)

2023/10/12 21:03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今於永和區秀朗國小召開112學年度第1次總團會議,一站式跨域人才學習入口平台「Hahow 好學校」總監陳逸文於專題演講中提到,當少了人口紅利,就提升人才紅利,強調適才適性,老師的角色將從講台上,轉而輔助學生找到相應資源,而且學得會又好。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表示,Hahow首波與新北合作,提供輔導團600名教師、1年授權100堂線上課程,改變專業成長新模式。

教育局表示,自主學習為終生學習的基底,新課綱強調探索自我,重視個人特質、興趣、能力,教師專業成長方式也應有別於傳統式的研習,藉由多元線上課程打破學習場域限制。

國中國語文輔導團員林雯淑、國小健康與體育輔導團專任輔導員夏淑琴認為,老師希望學生自主學習,自己也要有所改變。因應AI世代,須持續精進新知,可惜礙於忙碌的生活、緊湊的課堂教學,傳統式研習常常只能點到為止,線上課程可不限時空且有系統地學習,使進修增能更具人性化。

教育局說,將多元數位學習內容帶進校園場域,首波先從老師開始,當老師愛上學習,樹立榜樣,相信孩子也會愛上並樂在學習。

與會的日本東京學藝大學「學習共同體」參訪團成員之一、日本神奈川濱之鄉小學前研習主任脇坂圭悟也分享日本學共經驗,校方重視相互支持、聆聽和學習,沒有指定研究學科或教學方法,而是由老師自行設定主題並以此設計學習,大原則為「不讓任何一人落單地學習」、「全校教職員一同支持所有的孩子」,期盼構築對孩子而言感到安心且快樂的學校。

日本神奈川濱之鄉小學前研習主任脇坂圭悟分享日本學共經驗。(記者董冠怡攝)

日本神奈川濱之鄉小學前研習主任脇坂圭悟分享日本學共經驗。(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