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所碩專班新學年減招7% 台大:以更嚴謹態度篩選

台大國發所碩專班新學年減招7%。(資料照)

台大國發所碩專班新學年減招7%。(資料照)

2023/10/11 11:5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受學倫案影響,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新學年度將減招7%!台大校方證實,國發所今年中內部討論決定,113學年度碩專班招生名額將從原30名降至28名,校方並強調,辦理招生時也將更嚴謹,如未達錄取標準條件將不足額錄取。

台大國發所去年接連爆發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論文被認定抄襲,學位遭撤銷等案,其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調查,引發大眾關注,後續甚至傳出國發所碩專班及博士班將停招。

針對招生名額問題,台大校方說明,國家發展研究所去年底原擬調降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名額,後於今年中經內部檢討,於所務會議決議通過113學年碩士在職專班名額調整為28名,較前年度的30名減少約7%。

校方指出,國家發展研究所未來辦理此項招生時,將以更嚴謹態度訂定錄取條件並審慎篩選考生素質,如考生成績未達錄取最低標準及相關錄取條件,將依簡章規定不足額錄取。

校方也提到,對於過去發生的學倫案件深感遺憾,並痛定思痛嚴格要求各系所重視學倫教育、檢視論文品質,於今年訂定精進學位論文品質相關辦法。

辦法規定,系所3年內如有學位論文因違反學術倫理被審定撤銷學位達2件,校方得成立訪視委員會,針對該系所進行訪視,其訪視建議將供學校調整資源分配,以及決定單位的合併與停辦等參考。此外,校方也會依法決定是否啟動調查及檢討論文指導教授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