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2廠商用美豬標加國遭疑放水 王必勝:食藥署提供名單才查出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例行或專案稽查目的,就是要揪出違法的不肖廠商。(資料照)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例行或專案稽查目的,就是要揪出違法的不肖廠商。(資料照)

2023/10/04 21:4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將進口的美國豬肉分別製成豬火鍋肉片、豬肉片、豬梅肉捲出售,但原料原產地僅標示加拿大、不見美國,引發外界討論,國民黨預計明天將召開「美加重組豬肉片『產地只標加拿大』把關食安誰在放水?」記者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晚強調,這次2家肉品業者標示不實,就是食藥署提供名單而查出,始終以主動積極的態度執行稽查。

針對這次2家肉品業者標示不實,王必勝表示,食藥署會依系統分析的高風險廠商名單,主動提供給地方政府前往稽核,這次就是食藥署提供名單而查出,且為食藥署與桃園市政府聯合稽查。

王必勝指出,從2021年迄今,完成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原產地標示查核共24萬4298件,其中違規77件、不合格率0.03%。在違規的77件中,66件為未標示產地,11件為產地標示錯誤,累計裁處204.6萬元,其中2件衛生局正在處辦中。

王必勝強調,例行或專案稽查目的,就是要揪出違法的不肖廠商,並予以懲罰,以保障食安。食藥署始終以主動積極的態度執行這項工作,但目前網路又有協同動作在抹黑帶風向,呼籲協助將正確訊息轉傳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