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文旦上市 今年產量品質佳

潭子區文旦今年產量品質優良。(記者張軒哲攝)

潭子區文旦今年產量品質優良。(記者張軒哲攝)

2023/09/23 10:0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秋將至,適逢台灣文旦產季,台中市潭子區文旦柚種植面積約20公頃,一般在「白露」開始採收,今年未受天災波及,文旦產量頗佳。潭子區農會總幹事林淑茵今日指出,民眾要挑選果形如水滴狀,果形端正、柚底較大且重的水分較多,吃起來口感較好,如果文旦剛採收硬硬的,可以放在蔭涼處約5至7天,讓文旦「辭水」後熟後,風味更佳。

文旦柚為潭子區果樹產業重要經濟作物,面積約20公頃,年產量約200公噸,年產值約800萬元。潭子區文旦柚主要種植在聚興、新田等山區,山區海拔約350公尺,日夜溫差大,生產的文旦柚糖酸比適中,口感豐富多層次,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有機酸與礦物質,營養健康、老少咸宜。

潭子區農會指出,近年來國人重視食安,輔導產銷班文旦果農學習友善健康農法、參加生產追朔條碼、農藥殘留快篩檢驗,也幫忙農民促銷文旦禮盒,落實重視分級包裝及農藥安全,讓消費者吃的安全、吃的安心,吃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