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威廉王子「為地球奮鬥獎」 成大獲邀提名全台唯一

成功大學已4度成為全台唯一參與英國「為地球奮鬥獎」提名單位。(記者洪瑞琴攝)

成功大學已4度成為全台唯一參與英國「為地球奮鬥獎」提名單位。(記者洪瑞琴攝)

2023/09/20 23: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由英國威廉王子設立全球最負盛名的環境獎項「為地球奮鬥獎(The Earthshot Prize)」即日起至11月5日開放徵件,成功大學獲邀成為全台唯一具有提名權的機構,與來自全球300多個單位一同協助遴選出The Earthshot Prize(TEP)的優秀入圍者。

The Earthshot Prize(TEP)於2020年創立,旨在每年透過嚴謹的評估機制選出5名得主,以解決世界五大地球議題:「保護與恢復自然風貌(Protect and restore nature)」、「攜手讓空氣變得更潔淨(Clean our air)」、「讓海洋生機盎然(Revive our oceans)」、「建立無廢的世界(Build a waste-free world)」、「共同解決氣候問題(Fix our climate)」。該獎項致力於尋找創新思維、技術、系統、政策和解決方案。

作為官方提名單位,成大研發長劉全璞表示,成大是來自全球370個提名組織之一,已4度受邀擔任全台唯一具提名權的學術機構,這對於成大長期致力於社會影響力是很大肯定,期望透過這機會,在各領域發掘並提名最具影響力的解決方案,共同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成大表示,所有關心地球議題的個人或團體可參與徵選,無論是科學家、倡議者、領袖、社區成員、非政府組織、政府單位、企業,甚至是城市和國家,只要提出具有抱負、影響力的解決方案,皆有機會獲得此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