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又有惡臭 環局:從污水廠飄出

大里工業區污水廠近日因處理外縣市的製藥廠廢液飄出臭味,目前已經在調和池蓋上塑膠布,減少臭味溢出。(市府環保局提供)

大里工業區污水廠近日因處理外縣市的製藥廠廢液飄出臭味,目前已經在調和池蓋上塑膠布,減少臭味溢出。(市府環保局提供)

2023/09/13 11:2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工業區附近,還有鄰近的十九甲河堤,從8月25日起民眾陸續聞到類似榴槤、塑膠的臭味,經市府環保局追查,發現是大里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因收受外縣市製藥廠的廢液進行處理所飄出的臭味,污水廠並承諾剩餘約19噸的廢液將不再處理,不過昨晚大里民眾又聞到難聞的臭味抱怨連連,環保局稽查後,發現臭味還是從污水廠飄出,強調味道完全消失約需10天,已要求廠方加強除臭,今晚將會採氣送驗,若超標會依法開罰。

台中大里工業區和附近的十九甲、溪南地區,近10多天來民眾持續聞到難聞的臭味,昨天晚上十九甲河堤附近,民眾又聞到類似塑膠、農藥的味道,對於空污問題遲遲無法解決抱怨連連。

市府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長羅文龍表示,昨天白天及晚間接獲通報後即派員前往巡查,晚上稽查當時為東南風,下風處為工業14路與工業20路口處,該點能明顯感受疑似大里工業區污水廠日前飄散出類似榴槤異味,但上風處則無感受異味污染情形,另沿污水廠周邊及工業區巡查皆未聞有燃燒異味情形,研判臭味是污水廠近日處理製藥廠廢液尚未完全飄散的味道。

羅文龍表示,污水廠最後一批進廠處理的廢液是9月4日,剩餘約19噸尚未處理的廢液已要求廠方停止處理,不過已經倒入處理的廢液,目前仍在廠內調和池中,廠方已經持續噴灑除臭劑除臭,並蓋上塑膠布,因約需10天味道才會完全消失,會持續進行稽查,今晚並會派人採氣檢驗,若超標將會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