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44人吃冰中毒衛生局罰36萬 吹哨者一家調解失敗提告

高雄欣豐冰店在爆發44人食物中毒後,遭衛生局勒令停業至改善為止,不過店家已拆招牌,店面也已掛出租。(民眾提供)

高雄欣豐冰店在爆發44人食物中毒後,遭衛生局勒令停業至改善為止,不過店家已拆招牌,店面也已掛出租。(民眾提供)

2023/09/05 14:0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苓雅區欣豐冰店7月爆發44人吃八寶冰食物中毒,吹哨者黃小姐昨晚在ptt高雄版發文,指家中10多人中毒,調解求償15萬元,但對方卻只願意賠他們共6萬6666元,調解失敗已經提告過失傷害,而衛生局則表示,已針對該家冰店開罰36萬元,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偵辦。據了解,目前冰店已拆招牌店址掛上出租。

吹哨者黃小姐上月12日至欣豐冰店外帶八寶冰回家給親友品嚐,未料,其中11名家人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發燒等診狀,小兒子甚至嚴重到出現血便,她在ptt發文後,引發多位受害者共鳴,衛生局介入調查,發現共有44人因吃八寶冰食物中毒,並調查出是八寶冰豆類等配料有沙門氏桿菌惹禍。

黃小姐昨晚又在ptt上發聲,認為2次調解對方都沒有誠意,她家人10幾個人中毒,不包括看護保母醫療費以及工作損失都超過6萬,10人僅僅要10萬出頭含精神工作損失,但店家打算只賠償6萬6666元,而且調解過程趁消保官不在時,還被店家的家人調侃「黃小姐你講話讓人很不舒服,沒有人跟妳說話」、「我認為黃小姐話就是太多」,認為「我在ptt找尋其他受害者是我自己的事情,是我活該要找事做,根本沒有反省自己食物出了問題」,讓黃小姐氣到決定發放50份炸雞翅給鄉民。

黃小姐今早受訪也公布求償金額約15萬元,並認為如果店家有誠意,金額可調降到約12萬元,沒有想到對方仔細核對醫藥後,卻只願意賠償6萬元醫藥相關費用,後來才又拉高到6萬6666元,而不願賠工作及精神損失,因認為對方沒有誠意,當天即前往所提告過失傷害,並提及,小孩雖然恢復狀況良好,但年紀較大的舅舅、舅媽有腎損傷、血尿要持續就醫觀察。

對此,衛生局指出,有關今年7月份冰店沙門氏桿菌食品中毒事件,衛生局已於接獲通報當下派員稽查抽驗,並勒令停業直到完成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為止,併處以36萬元罰鍰,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偵辦。

衛生局強調,事發後派專人主動電話關心民眾健康並提供諮詢,有關衍生的消費爭議,市府消保官亦已向陳情的消費者說明相關法令規定及申訴方式,同時表示市府全力協助處理的立場。

黃小姐公布家人求償的相關內容,合計約求償15萬元。(黃小姐提供)

黃小姐公布家人求償的相關內容,合計約求償15萬元。(黃小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