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吃冰中毒受害者被要求撤文 高市衛生局否認

八寶冰受害者因食物中毒嚴重到吐血,但發文指遭衛生局要求撤文,但衛生局澄清未要求任何人刪文。(翻攝自受害者臉書)

八寶冰受害者因食物中毒嚴重到吐血,但發文指遭衛生局要求撤文,但衛生局澄清未要求任何人刪文。(翻攝自受害者臉書)

2023/07/21 15:5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欣豐冰店釀44人集體中毒事件,其中1名受害者日前在個人臉書貼文,指吃完八寶冰後狂吐狂拉整整3天,吐到後來都是血,事後又發文指衛生局打電話關心之餘竟要求她撤文,直指太官僚。對此,衛生局澄清,「並無要求吹哨者或其他貼文的受害者刪文」。

該名八寶冰受害女網友先是貼文指出,「12日接近晚上去吃這家冰店,兒子的料只有粉圓和愛玉,我的冰則是什麼料都來一點」,「本來狂吐酸水,吐到後來都血,躺床上不自覺噴出大便,醒來衝廁所,整個房間地板床上廁所全是嘔吐物和糞便,高燒不退,全身發冷,1天拉吐數百次,分秒煎熬」,「痛苦了3天,整整瘦了6公斤。」

女網友2天前再發文,指「衛生局居然打來要求我的FB關於欣豐冰店吃了後身體的狀況進行徹文。請問要求民眾在自己FB敘述自己受害後身體狀況進行撤文的動機是什麼?蓋牌嗎?」並指早上密集打來的通聯關心她。「下午再打來,要求撤文(女的打來的),太官僚。」

對此,衛生局表示,指7月19日獲悉此案並多家媒體詢問,隨即主動致電該位民眾,對其自述之吐血症狀表達關心,並希望主動協助安排就醫,通話過程了解到該位民眾在13日中午12時前往醫院急診就醫,經症狀治療後症狀緩解,並經醫師同意後予以出院返家休息,並開立相關止吐藥、止瀉藥等症狀治療物帶回家中繼續休養。

衛生局說,據該位民眾表示目前症狀已緩解堅持無需就醫,衛生局並囑咐若有任何不適可隨時找衞生局提供協助,並無要求其撤文。記者致電該名女網友,但對方不願多說,僅簡單回應「不予評論!」

衛生局補充說明,由於吐血為重症指標之一,且為沙門氏桿菌非典型症狀,已積極關懷轉介該名受害者就醫採檢,釐清是否為同一感染源所致,以利本案後續追蹤關懷及消保官告知消費爭議處理方案。

至於有民眾質疑衛生局14日下午前往欣豐冰店現場稽查,有查到衛生缺失,卻是晚間10點才通知勒令停業,衛生局回應,採檢並經分析後,綜合研判該冰店有食物中毒群聚之虞,為有效管制食安風險隨即下達責令停業之行政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