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浪悲歌!埔里淺山林驚見多組山豬吊 狗狗中招哀嚎

受害的浪犬動彈不得,若不及時救援,不是斷肢就是死亡。(民眾提供)

受害的浪犬動彈不得,若不及時救援,不是斷肢就是死亡。(民眾提供)

2023/09/05 08:5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別再用山豬吊了!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山區日前有民眾發現流浪犬受傷哀嚎,察看發現左前腳中了山豬吊,已經發炎腫脹潰爛,再不救援輕則斷肢重則死亡,趕緊通報動保團體前來協助浪浪脫困,現場附近還發現3組山豬吊,痛批違法陷阱氾濫程度不僅傷害動物,也可能傷及在地居民與登山遊客,實在太過份!

林姓民眾投訴說,埔里鎮水頭里大自然社區後方山區常有不肖人士違法設置山豬吊等陷阱獵捕野生動物,但位處淺山林,也會有犬隻等其他動物活動,自家飼養的狗就曾5度在附近山林受害,今年4月間又發現1隻中了山豬吊的白狗,不斷哀嚎待援,自行設法救援,沒想到上週又有1隻黑色大型米克斯公犬中伏,由於傷勢不輕,通報社團法人台灣浪愛不流浪關懷動物協會人員趕到,發現受害浪犬的右前腳有中陷阱的舊傷,這次則是左前腳,已經發炎腫脹潰爛,應該受困一段時間,再不救援輕則斷肢永遠變成三腳狗,重則就是死亡。

協會人員完成救援後巡檢附近地區,又發現了3組的山豬吊,人員表示,近來在鹿谷、魚池日月潭地區山林都有浪犬受困求援紀錄,而違法獵具氾濫程度,什麼動物都抓,大到黑熊小到石虎等保育類野生動物,一般犬隻也難倖免,不僅動物受害,這些淺山林也是人的活動範圍,恐傷及在地居民或登山健行遊客。

動保人士認為,動保法已明令不得使用山豬吊,但還是無法杜絕這些違法獵具在山林出現,甚至不減反增,問題在於難抓難罰,政府、團體被迫只能巡檢防堵,但山區範圍廣大,真的力有未逮,除了重罰,也呼籲民眾能踴躍檢舉,杜絕陷阱氾濫殘害犬貓及野生動物。

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大自然社區後山違法山豬吊氾濫,已有多隻浪犬受害。(民眾提供)

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大自然社區後山違法山豬吊氾濫,已有多隻浪犬受害。(民眾提供)

動保法已明令禁止使用山豬吊,但在南投縣內的淺山林區依舊可見,且數量不少。(民眾提供)

動保法已明令禁止使用山豬吊,但在南投縣內的淺山林區依舊可見,且數量不少。(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