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持防颱會議 李四川:影響北市的是海葵颱風 8/31至9/2最近北部

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中)赴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防颱整備會議。(記者陳逸寬攝)

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中)赴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防颱整備會議。(記者陳逸寬攝)

2023/08/30 10: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強颱蘇拉靠近南台灣,預估中午前後暴風圈將漸籠罩恆春半島、屏東縣;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上午前往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防颱整備會議表示,蘇拉對台北市影響不大,但旁邊還有海葵,真正會對台北市造成影響、對北部影響最大的還是海葵,大約在8月31日至9月2日最接近北部,雨量可能也會增加,目前七月半又是大潮,仍要注意大潮延伸的海水倒灌的情形。

李四川於會議中指出,要提醒局處首長可能要注意的地方,現在每個人集中力都在蘇拉,還忘記旁邊有颱風海葵,真正會對台北市造成影響、對北部影響最大的還是海葵,仍要拜託各局處,包含都發局尤其私人建案的帆布還是要加強穩固。

李四川說明,現在是七月半又是大潮,要拜託水利處要注意水位,還有堤外停車場要加強注意,若有大潮延伸的海水倒灌的情形,就要趕快的掌握情資,該通知、拖吊的就要按照SOP進行,請觀傳局、媒事組對外宣導,不要去爬山、不要去海域或河邊等。

李四川再次重申,很多人可能會認為蘇拉對台北市影響不大,但忘記旁邊還有海葵,這部分要部份加強對外給市民宣導,環保局則是這幾天加強對側溝的清理,最後要和台大氣象團隊保持聯繫,對於海葵的路徑加強注意,若有變化或是強降雨必須提早防備。

李四川說,防颱一事,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很關心,他一早6時就以LINE訊息關心,他也和市長說9時會開會做防颱準備,這幾天再麻煩大家做防備。

媒體提問針對海葵可能會對台北的影響較大,李四川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大氣象團隊告訴北市府,海葵大約在8月31日至9月2日最接近北部,雨量可能也會增加,希望在各局處就雨量的部分要加以防備。

針對近期面臨大漲,李四川說,剛剛提醒交通局,堤外停車場怕大潮時海水倒灌,如果有影響到停車,請停管處加強防備,若有海水倒灌的狀況,就按照SOP該通知車主或是必要的拖吊都會按照SOP進行。

被問到人在中國加強雙城論壇的蔣萬安關心颱風整備,李四川表示,蔣市長問台北市的天氣如何,他則說台北市的天氣很好,不過他到北市府後開始下小雨,上來市府後天氣又變好,他又和市長說,台北的天氣算不錯,依照氣象局的報告,蘇拉影響應該是恆春半島的部分,對台北的影響沒這麼大、雨量也不會很大,並告訴他9時會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