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拉明後天影響最劇、海葵快速移動 週末雙颱接近可能互動

蘇拉(左)與海葵(右)颱風在週五到週末期間,雙颱距離有機會逐漸拉近到1000公里上下。(圖擷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蘇拉(左)與海葵(右)颱風在週五到週末期間,雙颱距離有機會逐漸拉近到1000公里上下。(圖擷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2023/08/29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拉颱風海上颱風警報昨(29日)深夜發布,預估今下午將針對台東、屏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海葵颱風牽制,以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蘇拉颱風的預測路徑持續往南調整,颱風中心預估不會登陸台灣。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蘇拉颱風的預測路徑在過去一天持續往南調整,目前來看可能在週三(30日)夜晚到週四(31日)清晨之間颱風中心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預估不會登陸台灣,暴風圈掃過的範圍也跟著向南縮減,大致將通過台東、屏東、高雄以及台南等地,同時風雨最強的10級風暴風圈也可能會在海面上通過,對陸地影響減小。

明起白天開始隨著暴風圈逼近,台東、屏東、恆春半島一帶的風雨仍會逐漸加強,外圍環流也將為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等地帶來一陣一陣的雨勢跟陣風,明晚到後天週四白天隨著颱風中心通過恆春以南進入台灣海峽南部,台東、屏東、恆春半島風雨最為明顯,高雄到台南一帶也將逐漸有風雨出現的機會,花蓮以北到北部地區則是持續受外圍環流影響,強陣風以及陣雨的狀況繼續發生,整體風雨減弱可能要等到週四晚間,颱風向西遠離,陸上颱風警報解除,風雨才會逐漸緩和下來。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目前在關島西北方海面,由於引導力量相對明顯,正以比較快的速度向西北西移動中,看起來有逐漸追趕前方蘇拉颱風的趨勢,兩者之間的距離逐漸拉近,預估到了週五到週末(9月1-3日)兩者的距離有機會逐漸拉近到1000公里上下。

吳聖宇指出,兩者距離過近的情況下,有機會更為明顯的牽制蘇拉颱風的移動方向以及速度,讓蘇拉颱風速度減慢,方向也可能略偏向西南移動,等到海葵逐漸北上後,兩者距離拉遠,蘇拉颱風應該就會恢復原本的走勢,繼續趨向廣東沿岸的可能性較高,不過吳聖宇強調,目前變數仍大,後續兩個颱風之間實際的變化仍需要持續觀察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