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客家博覽會 新北展區「講客同樂會」分享客家多元樣貌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一)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右一)共同參觀新北市展區講客同樂會。(客家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一)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右一)共同參觀新北市展區講客同樂會。(客家局提供)

2023/08/10 17:09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世界客家博覽會明(11日)在桃園青埔地區開幕,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新北市展區以「講客同樂會」最饒富趣味,邀請多位新北市客家社團理事長協會/創會理事長湯富龍、新北哈客青年智庫團成員洪佳玉、客家迷你劇視后吳奕蓉等人多螢幕同步訪談,分享自己和客家的緊密,呈現新北客家多元樣貌。

新北客家局指出,新北市展區以「客之繹術」為主題,「繹」代表重新演繹,先後定居在新北市的客家族群,藉由參與各項客家文化活動「尋根」、「深根」,重新定義並塑造都會客家的新面貌,繼承了傳統的客家精神,與現代多元文化共榮,不斷變「繹」進化,以「兼容並蓄,共榮共享」為脈絡,規劃四大主軸「新北大百科、講客同樂會、新北客當生趣、萬象玲瓏」。

客家局補充,展區內三大亮點分別為沉浸式桐花投影秀、講客同樂會、向義民爺擲筊互動,當中最有趣的莫過「講客同樂會」,規劃新北市轄內跨族群的客語對談,邀請新北市客家湯富龍、洪佳玉、吳奕蓉、原住民創作歌手達卡鬧、印尼客家人張小芳及全國客語朗讀特優的郭允樂參與多螢幕同步訪談,用不同腔調的客家話,進行一場關於新北客家的對談,分享自己和客家的緊密,展現新北客家的多元樣貌,也顯示族群多元融合的包容力。

今年世界客家博覽會主展區,分為台灣館愈是借館,新北展區位於台灣館,與全台14縣市共同參展,除都會客家,還有各縣市浪漫台三線、幸福台九線、六堆等展區,讓客家文化走入人們的生活。

新北市展區以沉浸式投影展現各種桐花綻放的樣貌。(客家局提供)

新北市展區以沉浸式投影展現各種桐花綻放的樣貌。(客家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