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地球再創6新紀錄 彭啟明:都是不及格紅字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過去3周的地球資料,就像是健康檢查報告一樣,都是不及格的紅字,相繼再破新紀錄。示意圖,圖與新聞人物無關。(法新社)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過去3周的地球資料,就像是健康檢查報告一樣,都是不及格的紅字,相繼再破新紀錄。示意圖,圖與新聞人物無關。(法新社)

2023/07/29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近日警告,全暖化的時代已結束,接續地球將邁入全球沸騰時代,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過去3週的地球資料,就像是健康檢查報告一樣,都是不及格的紅字,相繼再破新紀錄。

彭啟明今發文表示,根據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整理數據整理以下6個新紀錄,包括來有紀錄以來全球最高日平均地表氣溫、有記錄以來全球最高日平均地表氣溫、有記錄以來最熱的3週、全球平均氣溫暫時突破1.5度閾值、遠高於全球平均海面溫度、全國氣溫新紀錄,他直指「過幾天應該就會再宣布,7月再度破有史以來最熱的7月。」

彭啟明說,民眾可以檢視,自身行為是否因為暖化及高溫做出改變,改變的程度是否有影響到其他人、社會與企業是否支持改變的力道、政府與負責單位是否更認真的看待此事,以及是否與國際接軌一起來面對;他直言「如果沒有,或是哩哩剌剌的表象工作,那我們就還是持續接受發燒的紅單,及未來遭遇到更極端天氣的苦果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