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創地球12萬年最熱紀錄! 聯合國憂:全球步入「沸騰時代」

科學家最新研究證實今年7月的高溫,可能是地球12萬年來最熱的月份。聯合國秘書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在昨(27)日嚴正警告,全球暖化的時代結束,接下來地球將步入「全球沸騰的時代」。示意圖。(法新社)

科學家最新研究證實今年7月的高溫,可能是地球12萬年來最熱的月份。聯合國秘書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在昨(27)日嚴正警告,全球暖化的時代結束,接下來地球將步入「全球沸騰的時代」。示意圖。(法新社)

2023/07/28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世界各國面臨極端高溫帶來的危害,科學家最新研究也證實今年7月的高溫,可能是地球12萬年來最熱的月份。對此,聯合國秘書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在昨(27)日嚴正警告,全球暖化的時代結束,接下來地球將步入「全球沸騰的時代」。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地球觀測計畫」(Copernicus Earth Observation Programme)的數據顯示, 受到溫室效應和極端氣候的影響,過去3週地球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熱的時期,且今年7月可能將成為自有歷史紀錄以來氣溫最高的月份。

另外,世界氣候歸因組織(WWA)25日,將天氣數據用電腦進行模擬的一項分析報告,結果指出今年7月的高溫熱度,可能是地球12萬年來最熱的時期。另外,WWA將原因歸於溫室氣體,表示這不僅導致全球極端天氣頻繁增加,也讓當前南歐、北美和中國的熱浪溫度上升,且像這樣嚴重的熱浪未來出現次數將會更加普遍。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在27日記者會上表示,「所有發展都與過去預測和警告的相符,唯一令人驚訝的是變化速度,氣候變遷正在我們眼前發生,它太可怕了,這還只是個開頭。全球暖化的時代已經結束,接下來是全球沸騰的時代」,同時也指出要應對急速上升的氣溫,各國領袖都必須採取行動,「只有立即採取重大行動,我們才有可能將全球增溫控制在1.5°C內,避免最嚴重的氣候變化」。

報導指出,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8)訂於11月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屆時全球領袖將商議如何遏制全球暖化,逐步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另外,WMO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也呼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刻不容緩,氣候行動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