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拾天使輪爛攤子刻不容緩 船長竟拒收罰單

臺灣港務公司吊離天使輪漂流貨櫃。(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臺灣港務公司吊離天使輪漂流貨櫃。(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2023/07/28 17:4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帛琉籍天使輪21日沉沒,引發後續漏油、貨櫃漂流事件,海洋委員會依海污法對船長、大副、輪機長共3名船員限制離境,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在臉書表示,船長拒收罰單,都已經錄影存證,如果7月30日船方還沒有處理污染防治的行動,「第二張罰單就會開出來!」

政府迄今仍在收拾天使輪沉沒後的爛攤子,杜蘇芮颱風攪局,也讓漏油擴大。管碧玲今天表示,國家空中的能量都在備便,等待天象允許,就要放飛偵勘油污染狀況,但上午三次盤點,天氣條件都不允許出勤,陸上、海上也一樣,我們都一直在警戒、備便著。

除此之外,依據海污法,該做的裁罰,也沒有缺席,第一張罰單只能從最低罰開始,限期改善的公文也即將送達,如果7/30船方還沒有處理污染防治的行動,第二張罰單就會開出來,第一張罰單送到旅館,船長拒收,錄音錄影都做了,法律效力具在。

海委會引用海污法3項條文,要求海洋污染應由污染行為人負責清除,所有費用由污染行為人負擔;針對外國籍船舶達反海污法且未賠償,可禁航,並得限制船舶所有人及重要船員離境;因發生海難或其他意外事件導致海污時,船長及船舶所有人應即採取措施預防、減輕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