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恐有颱風接近 專家:不排除有發布警報可能

擾動「98W」已經在菲律賓東南方出現,未來這幾天將會逐漸增強,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擾動「98W」已經在菲律賓東南方出現,未來這幾天將會逐漸增強,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2023/07/17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目前位於南海,持續偏西移動,預估今(17日)晚登陸廣東雷州半島一帶,對台沒有直接影響,不過,週末可能有另一個颱風接近,預估週末期間通過台灣以南,其影響的程度要視它通過的距離遠近而定。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泰利颱風逐漸遠離,不過相關的低壓帶從今起到週三(19日)還是持續影響台灣,風向大致為偏南風逐漸轉為東南風,迎風面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則會有午後熱對流雷雨,並且有局部大雷雨或短時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降雨的範圍較大,山區跟平地都可能會受影響,民眾午後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到山區或溪流邊活動更要小心安全。

週四到週五(20-21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午後對流雷雨勢跟降雨的範圍會縮減許多,偏向山區為主,平地降雨的機會減少,天氣趨於穩定。溫度則是持續偏高,高溫甚至會有再上升的趨勢,普遍可達到34-36度,局部單點又會有機會出現37度以上的極端高溫情況。

吳聖宇指出,週末期間(22-23日)則是要注意下一個熱帶低壓或颱風的發展以及動態,目前它的前身擾動已經在菲律賓東南方出現,未來這幾天將會逐漸增強,週三、週四(19-20日)就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並且朝向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到巴士海峽南部一帶移動。

預估週末期間通過台灣以南,然後繼續往廣東、香港等地靠近。台灣這個週末期間的天氣很有機會受到它的影響,不過影響的程度仍要觀察它通過的距離遠近而定,距離較近的話,甚至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的機會,因此未來幾天預報的變化相當值得注意,需要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