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構受地形破壞 專家:鋒面斷裂分兩段接續影響

鋒面逐漸接近,不過受地形破壞,預估鋒面今天會逐漸斷裂成兩部分,接續影響台灣。(圖擷自吳聖宇臉書)

鋒面逐漸接近,不過受地形破壞,預估鋒面今天會逐漸斷裂成兩部分,接續影響台灣。(圖擷自吳聖宇臉書)

2023/04/06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6日)鋒面逐漸接近,不過受地形破壞,鋒面結構出現有扭曲、斷裂的跡象,預估鋒面今天會逐漸斷裂成兩部分,今下半天之後到明天將為中部、北部、東半部帶來短暫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鋒面受到福建武夷山地形的干擾,其型態來看都有扭曲、斷裂的跡象,預估鋒面今天會逐漸斷裂成兩部分,東半段很快的掠過台灣東北部、東部海面,尾端會有些較強的對流發展,不過位置落在台灣以東外海,對陸地上的天氣影響不大,宜花沿岸地區可能要留意一下是否有機會造成較大雨勢,

鋒面西半段則會逐漸南壓翻過武夷山、南嶺之後來到廣東、福建沿岸,再進一步進入南海北部,相關的雲雨帶往東延伸,再配合中高層短波槽東移,今下半天之後到明天將為中部、北部、東半部帶來短暫陣雨。

吳聖宇表示,目前的預報資料來看對流系統發展的條件不是很好,雨勢不大,南部受影響較小,可能只有山區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平地降雨機率較低;預估週末期間(8-9日)雲雨帶遠離,北方較乾的空氣南下,各地可望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

氣溫部分,今北部、花東地區的高溫大約在26-28度間,南部地區高溫仍可以到28-30度或以上,明東北季風增強,溫度會有比較明顯的轉涼,北部、東北部高溫一下子就會降到19-21度間,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也會略降到23-26度,南部地區受影響有限,高溫仍可以到28-30度,北台灣民眾要注意今明兩天溫度明顯變化的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