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盛對流發展狀況曝!今年最強春雨系統接近 明晚起影響最劇

目前在長江流域有許多旺盛的對流系統正在發展,未來將伴隨鋒面系統東移南壓,明晚起將為台灣帶來明顯降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在長江流域有許多旺盛的對流系統正在發展,未來將伴隨鋒面系統東移南壓,明晚起將為台灣帶來明顯降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3/04/18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8日)環境轉南風,白天溫度偏高,不過各地山區午後開始有熱對流降雨出現的機會,部分平地也可能會受到影響,明(19日)鋒面接近,降雨有增多的趨勢,明晚至週四(20日)整天天氣最不穩定,西半部有陣雨或雷雨,預估是今年春雨期以來影響最為明顯的一次系統。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目前在長江流域有許多旺盛的對流系統正在發展,未來隨著北方冷空氣南下,伴隨鋒面系統東移南壓,這個容易發展對流系統的不穩定區域也將會跟著來到台灣附近,明起三天為台灣帶來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

今天受到環境轉南風的影響,加上白天溫度偏高,各地山區午後就會有些熱對流降雨出現的機會,部分平地也可能會受到影響,提醒大家外出記得帶著雨具,到山區活動也要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天氣已經不如前兩天那般穩定。

明天北方鋒面接近,不穩定環境區域跟著靠近台灣,白天開始降雨有增多的趨勢,各地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會比東半部來得明顯,中午過後配合熱力作用,台灣本島上空也會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兩邊相加之後降雨的範圍更寬廣,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山區活動要特別小心。

週三晚間起到週四一整天預估將是最不穩定的一段時間,對流胞有機會在台灣附近發生,可能從海上移入,也可能沿著山區發展,西半部有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受影響比較小,但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週五(21日)降雨趨緩,不過各地預報上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較大的降雨。

週末(22-23日)台灣附近受到東北風到偏東風影響,東半部仍有些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也會有些局部降雨的機會,天氣會相對穩定許多。

吳聖宇指出,整體來看,這波春雨鋒面的條件較好,因此預期會有造成局部較大雨勢的可能性,不過對流胞發展的位置並不好預估,仍必須看實際發展情況,又因為中層有較強的西南風軸經過,預期西半部山區有機會累積多一點的雨量,這對於苦旱許久的中南部來說是一個喜訊,雖然無法完全解決缺水的問題,但至少會有效的緩解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