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午後雷雨漸增稍消暑氣 週末有颱風生成可能

今(10日)起隨著風向逐漸轉變,雖然溫度還是相當炎熱,但午後對流發展開始活躍,降雨部分則有增多的趨勢。(資料照)

今(10日)起隨著風向逐漸轉變,雖然溫度還是相當炎熱,但午後對流發展開始活躍,降雨部分則有增多的趨勢。(資料照)

2023/07/10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9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花蓮玉里的38.3度,其他地方普遍也都有35-37度的高溫,今(10日)起隨著風向逐漸轉變,雖然溫度還是相當炎熱,但午後對流發展開始活躍,降雨部分則有增多的趨勢,週末有熱帶擾動甚至颱風出現的可能。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明兩天(10-11日)水氣增多,大氣狀態變得有些不穩定,今山區發展的午後雷雨就會比前兩天週末要增多,平地也會開始受到影響,包括台北盆地、宜蘭以及花東縱谷一帶,西半部平地受影響的程度則相對較小;明午後雷雨的發展將會變得更明顯,除了山區之外,平地受影響的範圍也會更廣,連西半部平地也都有可能出現午後雷雨,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民眾午後外出時要更加注意天氣的情況。

週三、週四(12-13日)隨著菲律賓附近低壓系統逐漸向西往南海方向發展,整個大環境風向會由偏南風逐漸轉為東南風,西半部山區的午後雷雨發展還是會比較明顯,同時有機會往西半部平地擴展;週五至週末(14-16日)低壓在南海海域逐漸加強,帶來的水氣也變多,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一帶將陸續有迎風面的短暫陣雨出現,西半部地區的午後雷雨狀況也會持續發生,同時沿岸的風浪將會增大,民眾要多留意接近週末時的天氣變化情況。

吳聖宇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系統預估將在進入南海海域後發展加強,週末期間(15-16日)有機會進一步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輕度颱風等系統,不過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較低,後續變化仍有待持續觀察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