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港務大樓維修動線亂 傳「乘客被丟包」管理處否認

民眾反映台華輪因港務大樓整修,導致有乘客被丟包。(記者劉禹慶攝)

民眾反映台華輪因港務大樓整修,導致有乘客被丟包。(記者劉禹慶攝)

2023/07/03 21: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主要海運門戶-馬公港務大樓,新進展開維修工程,導致動線混亂,今(3)日尖峰時段,傳出台華輪有乘客因排隊過久,來不及趕上船班時間遭到丟包。但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馬公管理處否認乘客遭到丟包,強調船上乘客「全數」上船,無一滯留馬公未登船。

民眾反映,今日下午搭乘台華輪,由馬公前往高雄,因是尖峰時段,馬公港務大樓湧入有2900多名旅客,搭下午3到4時之間航班,分別往高雄與布袋。乘客幾乎在同一個時段擠進整修中的港務大樓,卻沒有優先順序,讓下午3時要開船的台華輪旅客先行通關。

幸好該名民眾低頭穿梭往前擠,否則勢必無法搭上船。因為知道船是不等人的,時間一到就必須開船。聽說,船開了就不行退票,但是有的乘客就沒有如此幸運,有1個乘客說他一家4口買頭等艙1間,他先上船,另外3位未上船,船就開了。同時港務局過關托運行李的路線也沒有標示,這是港務公司應該要善盡職責。

馬公分公司表示,為服務包括台華輪及布馬線的旅客,派員於現場協助維持排隊動線及秩序,今日下午3-4時間,共計6個航班,該時段旅客通關尚屬順暢,無旅客排隊外溢情形。另今日下午3時台華輪航班時間,為當日下午第一航次,出港旅客133人次,配合旅客通關作業,自下午2時即開始疏導旅客通關,該時段無排隊擁擠情形,亦無旅客反映未及登船之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