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批軍人湧入台華輪碼頭引側目 澎防部:新兵報到

台華輪碼頭突然湧入軍人潮,引發路人側目。(記者劉禹慶攝)

台華輪碼頭突然湧入軍人潮,引發路人側目。(記者劉禹慶攝)

2022/11/11 16:1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來台海局勢緊張,中國戰機時常侵擾台灣西南領空,澎湖首當其衝,戍守澎湖機場的天駒部隊,時傳緊急升空攔截;今日台華輪載運來一批軍人,現場又停放10台軍卡,讓路過民眾側目,澎湖防衛指揮部表示,是例行性新兵報到。

近年來因少子化及戰略觀念改變,澎湖駐軍已大幅減少,馬公街道已少見成群結隊軍服士兵穿梭,因此台華輪碼頭一口氣湧入大批軍人,讓大家都相當驚訝,以為是換防或是調動兵力加強防守,一時之間成為澎湖街頭巷尾的趣聞,但此一事件也凸顯澎湖人對於兩岸局勢的關注度,擔心成為第一線的前線戰地。

針對坊間猜測,澎湖防衛指揮部給予最正確的答案,原來是每個月的新兵報到,這批役期4個月的新兵,約有百餘人,由新兵訓練基地結訓後,自願或分發抵澎,搭乘台華輪抵達馬公港後,由10部軍卡送往各部隊服役,並無異常調動或任何加強防務等情事,呼籲民眾不要過於緊張。

另外因應中國軍機屢傳擾台,原本夏季進駐澎湖機場的天駒部隊,已改為常態性駐防,日夜都能因應敵機來犯升空攔截,同時澎防部也例行性舉辦火砲操演,有信心能捍衛澎湖安全,呼籲民眾多給軍方鼓勵,軍民一心、同島一命,一起守護自己的家園。

10部軍用卡車停在台華輪碼頭,陣容相當驚人。(記者劉禹慶攝)

10部軍用卡車停在台華輪碼頭,陣容相當驚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