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輪開工建造 明年8月交船汰換台華輪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將替代台華輪的「澎湖輪」(原名「新台澎輪」)今天開工建造,此為澎湖輪示意圖。(航港局提供)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將替代台華輪的「澎湖輪」(原名「新台澎輪」)今天開工建造,此為澎湖輪示意圖。(航港局提供)

2022/08/23 20:3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將替代台華輪的「澎湖輪」(原名「新台澎輪」)今天(23日)於日本內海船廠開工建造,預計於明年4月下水,8月返台交船營運,台華輪將走入歷史,另外,航港局也承諾換新船後「票價5年不調漲」。澎湖輪載客數600人以上(含臥鋪300人)、可載80輛小客車、4輛大型遊覽車及10個貨櫃裝載量(含冷凍櫃),大幅改善台華輪載車空間不足問題。

「台華輪」航行高雄與澎湖歷時30餘載,已垂垂老矣,因此打造「新台澎輪」,不過澎湖縣議會上月要求之下,更名為「澎湖輪」。

航港局表示,由日本具有豐富建造駛上駛下客貨船實績的內海造船廠承造的澎湖輪,總噸位9980,全長約120公尺、船寬21公尺、船速不小於22節,載客數600人以上(臥鋪300人)、駛上駛下空間規劃可同時裝載80輛小客車、4輛大型遊覽車及10個貨櫃裝載量(含冷凍櫃)。

航港局說,新船規格設計除可大幅改善澎湖輪載車空間不足問題,另導入美學設計及休閒娛樂功能,旅客可享受在航程中全新的體驗與樂趣,以及慢活休閒感受。提供澎湖鄉親更優質的離島海運服務,並為離島觀光注入新動能。

另外澎湖輪主機符合國際空氣污染防止(IAPP)證書廢氣排放標準,並依國家空污防制標準使用0.5%以下含硫量燃油,已達低碳運輸標準。

航港局表示,澎湖輪原定9月開工,航港局偕同台灣航業公司、台灣設計研究院及日本內海船廠相關單位的努力下,已提早於今天開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