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肌萎生吳冠庭獲總統教育獎 再獲慈孝家庭楷模

嘉市北興國中學生吳冠庭(坐輪椅者)與家人,接受市長黃敏惠表揚「慈孝家庭楷模」。 (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北興國中學生吳冠庭(坐輪椅者)與家人,接受市長黃敏惠表揚「慈孝家庭楷模」。 (記者丁偉杰攝)

2023/05/27 17:05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國際家庭日慶祝活動暨慈孝家庭楷模表揚」今天在蘭潭國中登場,共20組慈孝家庭楷模獲市長黃敏惠表揚。總統教育獎得主、北興國中學生吳冠庭從小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無法行走,家人陪伴支持帶給他力量,家人彼此關懷,攜手走過人生逆境,他與家人出席受獎,感恩說:「我很幸運擁有幸福的家庭,因為有你們,我才有力量面對困難與挫折!」

吳冠庭從小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他說,媽媽總是不畏風雨帶他到醫院檢查,在校若遇突發狀況時,爸爸則能即刻救援,姊姊教導他課業,妹妹時在他需要幫忙的時候出現,很幸運擁有幸福的家庭,「謝謝你們一直陪伴著我」!

吳冠庭的雙親表示,一路上陪伴冠庭成長,希望用家庭的溫暖培養他樂觀的心態,讓冠庭不因手腳不便而自我放棄,「家人永遠都是你最強的後盾」!

此外,獲表揚的玉山國中學生林安秀,從小失去雙親及兩位哥哥,她身處逆境更努力學習,在班上人緣好,學業成績優異,孝順懂事也很獨立,一肩扛起家務。她說,感恩外公外婆將她一手拉拔長大,從小教導她尊重他人、助人及保持良好品德。

嘉北國小學生盧紫妍,受到哥哥的影響而加入體育班,在田徑和羽球方面表現優異,是比賽的常勝軍,這學期獲嘉市中小聯運羽球單打、雙打第一名;去年,她的奶奶因腰椎開刀,半年時間需休養,她幫奶奶洗頭、按摩及洗腳,幫父母分擔家務。

嘉市「國際家庭日慶祝活動暨慈孝家庭楷模表揚」今天在蘭潭國中登場。(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國際家庭日慶祝活動暨慈孝家庭楷模表揚」今天在蘭潭國中登場。(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