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問南投有無可能蓋捷運 許淑華稱繼續爭取中捷延伸

南投縣長許淑華在縣政總質詢表示,她任內會積極爭取中捷延伸至南投。(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長許淑華在縣政總質詢表示,她任內會積極爭取中捷延伸至南投。(記者張協昇攝)

2023/05/17 12:57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沒有高鐵、台鐵等軌道運輸,更無海、空運,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也不發達,相較鄰近縣市交通相當不便,針對議員石慶龍17日縣政總質詢時關切南投是否有可能蓋捷運,縣長許淑華答詢時表示,捷運不但有助民眾就學、就業及就醫,更是觀光發展重要運具,她從擔任立委開始,即積極爭取台中捷運藍線延伸到南投,惟由於捷運建設從規劃、土地徵收到開始興建,要花費相當長時間及龐大經費,她雖不敢保證任內完成,但一定會全力爭取。

石慶龍指出,南投要打造宜居城市,不能過度依賴農業及觀光,因為這兩項都是看天吃飯的脆弱產業,應該引進高科技產業,建設便捷交通,在工商業急起直追,促進就業,年輕人才不會外流,像是中捷延伸到南投的議題,喊了那麼久,迄今也沒有明確答案,他要請問縣長南投究竟有沒有可能蓋捷運?

許淑華表示,興建捷運需要先設置捷運局規劃,地方政府還要自籌龐大配合款,南投縣目前並無能力自行蓋捷運,目前唯一可行辦法是將台中捷運藍線從大里、霧峰延伸至南投,她從擔任立委開始,即積極爭取中捷藍線延伸至南投,初期可先延伸至草屯規劃中的客運轉運站,如果中央同意,土地取得問題可由縣府來解決,惟中捷藍線目前路線已經交通部審議通過,並未延伸至南投,但捷運現在不做,將來還是要做,或許在她任內4年、8年不會看到完成,但她一定會積極努力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