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人口老化、納骨塔不足 議員王立任要求民政局推廣環保葬

面對人口日益老化,納骨塔櫃位的不足,台中市議員黃守達、王立任、張玉嬿、謝志忠等人要求民政局推廣環保葬。(記者蘇金鳳攝)

面對人口日益老化,納骨塔櫃位的不足,台中市議員黃守達、王立任、張玉嬿、謝志忠等人要求民政局推廣環保葬。(記者蘇金鳳攝)

2023/05/02 19: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環保意識抬頭,民眾選擇環保葬比例逐年提升,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謝志忠、黃守達今日在民政業務質詢,指出面對各地納骨塔櫃位的不足,台中市應推動環保葬,並設樹葬園區。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市的環保葬包括樹葬與海葬,比例約佔14.05%,六都第三,目前有大坑、神岡、大雅和清水樹葬園區等,其中大坑園區滿葬,神岡、大雅園區尚有容量,清水樹葬園區預計7月開放,考量社會觀念改變及需求,環保葬比例應會再增加,民政局將陸續規劃樹葬園區。

市議員王立任表示,由於納骨塔興建經費高,循環使用的「環保葬」是留給後人永續環境的好選擇。環保葬包含樹葬、植存、海葬等,能符合回歸自然的心願,又能避免環境破壞和節省土地資源。

王立任表示,去年台中市環保葬有樹葬和海葬,占比為各類葬法總數的1.6成,反觀台北環保葬竟然高達4成左右。現今環保意識抬頭,環保葬比例逐年提升,台中市仍有很大的推動空間,而選區內沙鹿納骨塔目前僅剩兩百多個塔位,要求民政局盡速規劃沙鹿的殯葬空間,並將環保葬納入考量。

王立任表示,這是一個供應的問題,民眾觀念在改變,需求會逐年增加,市府應提供足夠的樹葬園區為推動環保葬做好準備,況且納骨塔規劃到蓋好至少要五年,相對樹葬園區成本較低。

樹葬是人最後老有所終很好的選項,在沙鹿缺乏納骨塔的情況下,他強烈建議市府應設立沙鹿樹葬園區,落實環保葬。如果能夠爭取更多樹葬園區,對大肚山每年的山林火災也會有改善。

王立任表示,環保葬已成未來趨勢,各縣市為鼓勵環保葬,紛紛提出許多鼓勵的政策,也都看到成效。從政策比較發現,已有許多縣市主打環保葬免費,如台北、新北、高雄等等,民政局應評估是否加碼增加誘因,讓更多人願意使用環保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