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草隨季節變化盛開 北市環保葬區讓先人長眠花海

位於陽明山的臻善園花葬區。(圖由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位於陽明山的臻善園花葬區。(圖由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23/03/26 14:5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清明節將至,台北市也持續推動環保葬,參加環保葬不需要費用,葬區內有專人照顧植栽、維護環境打造優美氛圍,花草將依四季變化接續盛開,讓先人可長眠花海,10年來已有4.7萬人參加多元環保葬。

台北市殯葬處表示,靈骨塔樓興建不易,循環使用的環保葬是留給後人永續環境的好選擇。多元環保葬包括樹葬、花葬、海葬等,台北市環保葬區有位於陽明山公墓的花葬區,及富德公墓的樹葬區。殯葬處今年清明節期間也在環保葬區設立追思亭及回憶長欄,讓民眾在花香鳥語環境中,寫下對先人的思念,用文字傳達對故人的祝福與追憶。

殯葬處表示,環保葬區內有專人照顧植栽、維護環境,花草也會依四季變化接續盛開,先人可長眠花海擁抱綠地藍天,後人掃墓時也可在美麗花海中追憶先人,感受心裡的溫暖和寧靜。殯葬處指,北市多元環保葬參加人數已達4.7萬人,顯示環保葬政策逐漸獲得認同,民眾願選擇回歸自然,將土地遺愛後人永續運用。

環保葬區內有專人照顧植栽、維護環境,圖為富德落羽之丘樹葬區。(圖由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環保葬區內有專人照顧植栽、維護環境,圖為富德落羽之丘樹葬區。(圖由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