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環保葬逐年成長1成 樹葬費用減半調降

高雄市環保葬逐年成長1成,市府減半調降樹葬費用。(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環保葬逐年成長1成,市府減半調降樹葬費用。(記者陳文嬋攝)

2023/04/02 17:4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葬逐年成長1成以上,去年達2700多人,以樹葬接受度高,市府減半調降樹葬費用,園區雖未設置牌位區,不過每棵樹設有編號,家屬會以此追思弔念。

高雄市殯葬處表示,環保葬是較先進葬法,不記名、不立碑、不造墳,以樹葬及海葬為主,近10年來逐年成長1成以上,去年有2700多人選擇環保葬,約占所有死亡人數1成。

高雄市環保葬以樹葬最多,現有燕巢、旗山、杉林等3處樹葬園區,近年來每年成長1成以上,去年有2600多人;海葬近3年每年平均約50人。

殯葬處說,環保葬大多是亡者生前遺願或是家屬考量,想要回歸大自然,且基於環保精神,樹葬園區未設置牌位區,不過每棵樹設有編號,家屬會以此追思弔念。

此外,市府為了鼓勵民眾選擇環保葬,減半調降樹葬費用,依照園區距離市區的距離計算,從1萬元分別調降為燕巢5000元、旗山4000元、杉林2000元,海葬僅開立證明,市府不收取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