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繳巨額租金卻淪「違章」被拆除 台南觀光城:不能接受

大台南觀光城商場已有40多年歷史,市府以下方排水箱涵具有危險疑慮,將予以拆除,引發自治會不滿。(南市府提供)

大台南觀光城商場已有40多年歷史,市府以下方排水箱涵具有危險疑慮,將予以拆除,引發自治會不滿。(南市府提供)

2023/04/28 13:2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約有40年歷史的南區「大台南觀光城」攤商,經市府鑑定有安全疑慮等理由,決定拆除大台南觀光城。觀光城自治會長謝進興對此表示遺憾,也完全不能接受,強調他們是血汗錢購買,每年都繳交4百多萬鉅額租金,何來違法?

民進黨南市議員李啟維說,觀光城店家昨日前往市議會陳情,也獲市府善意回應與議會支持,但稍晚市府又發新聞稿表示觀光城強佔違法將拆除,應該給店家及社會大眾一個明確的說明及交代,「不是拆除觀光城就沒事。」

謝進興指出,觀光城是蘇南成擔任市長時在1983年以收容路邊攤為由,依獎勵民間投資條例興建,他們依法購買承租,9年10個月之後改向政府承租,雖然2005年後沒有正式租約,但也都正常繳交租金,市府新聞稿卻指他們違法強佔,叫他們情何以堪。

謝進興說,政府為了拆除觀光城撇清責任不擇手段,一下說工安疑慮(高雄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結構安全無虞),一下說違法強佔(血汗錢依法購買正常繳租金),一下說恢復排水打造綠川廊帶(本來就正常排水),用這些不存在的理由要拆除觀光城讓人無法接受。

謝進興表示,觀光城底下日新溪大排的上游是竹溪,上游都尚未雨污分流污水處理,大家若經過永成路、中華南路一帶,都有一股異味,觀光城一旦拆除打開日新溪,所有污染廢水將集中到金華、國宅社區造成環境污染,像當時的觀光城到新樂路下游污染,造成社區污染抗議,才把橡皮壩閘門內移中華西路。

李啟維也表示,如何利用觀光城資源來照顧人民才是有為政府,如果觀光城是蓋在河川上面違法,是政府帶頭違法讓他們受騙,應補償他們損失,也應該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不是拆除觀光城就沒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