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觀光城沒落市府擬收回 店家人心惶惶

大台南觀光城,歷經卅餘年,如今已沒落。(記者蔡文居攝)

大台南觀光城,歷經卅餘年,如今已沒落。(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14 16: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曾經風光一時的大台南觀光城,歷經30餘年,如今已沒落,台南市經發局自去年初停止租約,打算收回重新整頓,引起店家強烈反彈,質疑他們都是合法的攤商,政府理應輔導業者再現榮景而非拆屋趕人,讓大家人心惶惶。

經發局表示,現在觀光城已沒落,而且有髒亂、違建等問題,不少店家已變成住家、倉庫或沒在營業,部分店家的營業種類甚至是卡拉OK、機車行,已與觀光城興建的目的不符合,再加上監察院也提出糾正。因此,希望店家能集中營業,沒營業的部分則收回,而建物破舊有安全疑慮者則拆除。

經發局主秘王俊博表示,市府並非要趕人,會再邀集店家會商,聽取大家的意見,再看如何來協助大家。

市議員李文正今天在市議會邀集觀光城自治會長謝進興、店家及經發局就觀光城何去何從進行會商。

自治會長謝進興等人表示,觀光城商店街是水泥建物而非臨時鐵皮屋,他們也都是合法的業者,當初因觀光城發展,才帶動周邊社區繁榮發展,現在卻以老舊要拆掉,令人情何以堪?而且政府完全沒有輔導,只是一紙公文就停止租約,現在打算要拆遷,還漲租金,大家人心惶惶。政府如果要強拆,怎麼拆?希望以輔導取代拆遷,再創商機,創造雙贏。

李文正也批評市府不該本末倒置,如有違建、髒亂就應針對各問題來處理,大家沒意見,而非全盤否定,讓合法業者無所適從。

根據經發局的統計,觀光城分為8棟,共有204戶,目前還有186戶,但實際營業者有剩94戶。

觀光城店家強調,他們都是合法的業者,市府不應以一紙公文就要趕人。(記者蔡文居攝)

觀光城店家強調,他們都是合法的業者,市府不應以一紙公文就要趕人。(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