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事故2週年 王國材:台鐵改革將成立外部監督機制

太魯閣事件2週年追思會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鐵改革將成立外部監督機制。(記者陳恩惠攝)

太魯閣事件2週年追思會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鐵改革將成立外部監督機制。(記者陳恩惠攝)

2023/04/02 19:1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今天是0402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2週年,台灣鐵路管理局下午在桃園市楊梅富岡機廠事故車輛紀念園區舉辦追思會,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鐵百餘年來就是如此運作,改革要花許多力氣,不過公司化明年元旦就能掛牌,將按此流程讓台鐵整個安全改革由根本、組織做起。

王國材說,今天是太魯閣事故2周年,這個心碎的日子讓交通部也更堅定地進行台鐵的安全改革,在改革過程中,的確也面臨很多員工的溝通,真的要花非常多力氣,尤其百餘年來就是這樣的運作方式,所以一下子要改過來,必須花非常多力氣溝通與協調。

王國材提及,包括公司化明年1月1日就要掛牌,目前按照這個流程讓台鐵整個安全改革更根本,從組織做起,從內部組織的內稽內控來管理安全的課題,非常謝謝罹難者家屬化悲痛為力量,家屬們也希望能夠透過外部監督機制來協助政府,他們4月15日也將到日本跟JRC日本福知山線過去出軌事故家屬見面,了解JRC日本在這些年來做的改革並帶回台灣來。

王國材說,他也特別商請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協助整個外部監督機制,跟賀陳前部長討論找一些比較專業、熱心專家學者與家屬組成委員會,期待這個機制對於他或是交通部在做台鐵安全改革是個助力,因為「我們與家屬目標是一致的希望台鐵更安全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