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墾丁訂房率超過9成傳民宿詐騙事件 屏縣府籲「合法有保障」

墾丁清明連假訂房率達9成。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清明連假訂房率達9成。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2023/03/27 15:4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本週登場,墾丁氣候合宜適逢「台灣祭」的舉辦,訂房已經達到九成以上,除了警方規劃交通疏導策略,也傳出有非法民宿疑盜圖詐騙消費者,屏縣府交旅處接獲檢舉展開稽查,也呼籲民眾訂房前務必確認「合法」,保障旅遊品質及安全。

墾丁地區在5天連假遊客訂房滿滿,其中4月2、3兩日一房難求,屏縣府統計平均多間飯店訂房率皆高達九成以上,搭配上百組歌手連續三天嗨翻墾丁,連假整體到訪恆春半島的遊客人數將高達十萬以上,除了交通狀況受關注,也出現不肖業者在網路到處發佈疑似詐騙連結。

恆春民宿業者表示,近期不少消費者轉貼一間來路不明的民宿連結,圖片與實際名稱及住宿資訊都有出入,非常擔心類似不肖業者傷害墾丁地區觀光形象,在連假後又出現大量爆料抨擊墾丁業者。

屏縣府交旅處表示,已接獲民眾檢舉,呼籲未取得合法旅宿登記證的非法業者,切勿心存僥倖,對外詐騙行銷讓遊客訂房,入住非法營業之處所,一經檢舉查證屬實,縣府將依發展觀光條例進行裁罰。也請民眾訂房前,應上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網,就可查詢到合法業者名單,對於旅遊安全多一重保障。

有非法民宿疑盜圖詐騙消費者訂房。(記者蔡宗憲翻攝)

有非法民宿疑盜圖詐騙消費者訂房。(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