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泣!八卦山接連兩天狂燒成焦土 還發現家具廢棄物

彰化縣花壇鄉第十公墓傳出雜草火災,因為有家具廢棄物,燒出濃濃黑煙。(陳元銘提供)

彰化縣花壇鄉第十公墓傳出雜草火災,因為有家具廢棄物,燒出濃濃黑煙。(陳元銘提供)

2023/03/04 21:5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八卦山連續兩天傳出火燒山,昨天是彰化市岸頭巷公墓群連續燒了9小時又餘燼復燃,今天花壇鄉三芬路第十公墓不僅黑煙密布,還燒出彈簧床墊等廢棄物,民眾大喊可惡,應該抓出來重罰。

花壇第十公墓今天下午傳出火災,濃濃黑煙竄入高空,臉書社團《花壇人俱樂部》版主陳元銘跑到現場發現,原來不只是雜草火災,還燒出彈簧床墊等等的廢棄家具,讓居民氣到不行,大喊肺都要變成黑色了。

縣消防局長施順仁表示,今年清明連假有5天,許多民眾都提早掃墓,光是今天零時到晚間6點,就有16起雜草起火案件,其中有3件是公墓雜草火災。分別是彰化市岸頭巷公墓群餘燼復燃、花壇鄉第10公墓以及秀水鄉公墓,都出動大批人力前往搶救。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岸頭巷公墓群土地佔地寬廣,大部分是國有財產署所有,其餘為私有地,雖然不歸彰化市公所管轄,但每到清明時節前,就會一燒再燒,居民都受不了了,將會在路口增設監視器,將對縱火燒雜草者予以嚴懲。

林世賢強調,國有財產署位於彰化市岸頭巷公墓群土地約有30公頃,根據他了解,國財署已經公告禁葬,而昨天所燒的面積約為3公頃,禁葬完成後,計畫進行公墓公園化,將全力爭取國有地撥用,希望能朝著綠能科技園區、公辦雙語學校或公園來進行。

彰化市民代表江炳輝指出,岸頭巷部分公墓佔用國有地濫葬是歷史共業,但每到清明就燒起來,居民都快崩潰了,半夜臭到都睡不著,完全不敢打開窗戶,清明時節就是岸頭巷附近居民的頭痛時刻。

縣議員楊子賢強調,岸頭巷公墓群鄰近彰化市區,昨天所幸沒有波及民宅,但已讓居民嚇到魂飛魄散,縣府應該對於公墓頻頻起火提出解決之道,而不是讓消防兄弟疲於奔命。

施順仁指出,今年氣候少雨,天乾物燥,一旦雜草起火,熱空氣往上飄,夾帶火星就會快速擴散,昨天出動空拍機的科技輔助,從火勢、風向來判斷如何布水線,可以有效撲滅火勢。

彰化市岸頭巷公墓群昨天從早燒到晚,今天又再度傳出餘燼復燃。(江炳輝提供)

彰化市岸頭巷公墓群昨天從早燒到晚,今天又再度傳出餘燼復燃。(江炳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