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的辦公室」徵才中 華航機師分享甘苦談

華航機師陳牧德(左),與華航副機師侯瑋慈(右)。(記者丁奕攝)

華航機師陳牧德(左),與華航副機師侯瑋慈(右)。(記者丁奕攝)

2023/03/04 17:05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中華航空今年招募120名機師,今(4日)到台大就業博覽會徵才,華航機師陳牧德說,他是台大資管所畢業,原本在科技業工作,但嚮往挑戰,改行機師。他開心地說,飛機機師有「最高的辦公室」,只要坐過飛機駕駛室,都會喜歡這份工作。

陳牧德指出,機師被公司錄取後,會先在國內實習數週,再送往國外受訓10到12個月,回國後再受訓約1年。受訓期間,公司除了支付薪水,也會提供食宿津貼。

陳牧德說,他認為,只要坐過駕駛艙的人都會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在天上的景色很美,可說是「最高的辦公室」。

而機師也有辛苦的地方,陳牧德指出,一是在訓練期間非常辛苦,且壓力很大,畢竟這是非常專業性的工作,完訓後也會面對時差、疲勞、變化多端的天氣等挑戰。

外界常會誤以為有近視不能當機師,但其實只要矯正後視力達1.0即可報考,陳牧德說,他也有近視,只是有戴上隱形眼鏡。

華航副機師侯瑋慈指出,她是台大電子所畢業後就直接報考機師,她在念書時都以靜態為主,而培訓時的飛行術科很重視手眼協調等動態能力,一度讓她吃足苦頭。

大眾常以為機師與家人的相處時間少,工作要犧牲家庭,侯瑋慈則有不同看法,她說,機師雖會有長途的飛行,且班表較不固定,但每個月仍可以提前安排想要休假的日期,且機師的連續休假較多,反而能更長時間的陪伴家人。

華航指出,本次招募120位機師,其中有60位為培訓機師,華航將出資送往美國培訓。特別看重應試者的人格特質、手眼協調等能力,學歷、其他專業知識則較不看重。

至於招考培訓機師標準,華航說,須具2年內有效英文檢定成績證明,多益 (TOEIC) 750分(聽力400分)以上及多益口說140分以上、寫作測驗140分以上成績單,或雅思(IELTS)5.5級分以上。

華航於台大舉辦校園徵才,引起不少學生洽詢。(記者丁奕攝)

華航於台大舉辦校園徵才,引起不少學生洽詢。(記者丁奕攝)

華航於台大舉辦校園徵才,請現役機師到場分享。(記者丁奕攝)

華航於台大舉辦校園徵才,請現役機師到場分享。(記者丁奕攝)

華航機師陳牧德(中)解答學生相關疑問。(記者丁奕攝)

華航機師陳牧德(中)解答學生相關疑問。(記者丁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