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轎班「戰襪」 今年買得到了!

李東林每年提供白沙屯媽祖轎班「戰襪」,今年獲授權販售。(記者顏宏駿攝)

李東林每年提供白沙屯媽祖轎班「戰襪」,今年獲授權販售。(記者顏宏駿攝)

2023/02/05 11:2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苗栗拱天宮開發多項白沙屯媽祖週邊商品,今年多了一項,即「轎班戰襪」,這雙黃底黑邊上面印有「勇」字的運動襪,出自彰化社頭織襪業素有「黑狗兄」之稱的李東林之手,過去他默默解決轎班長程步行引發腳疼的問題,也發心捐贈運動襪給轎班使用,該款運動襪去年意外曝光,引發信徒瘋搶,但李東林「不賣就是不賣」,因為媽祖沒有授權,「他不好意思賺媽祖的錢」,由於想買這雙襪子的信徒太多了,今年李東林會同拱天宮人員請示媽祖,正式獲得授權生產販售,這雙國產運動襪成為首雙「獲媽祖加持的國產運動襪」。

這雙運動襪,其實是黑狗兄李東林一段與白沙屯媽祖結緣的過程,李東林原本幫國際運動襪大廠代工,10多年前投入品牌襪「OH 9」經營,他經常免費提供自家的襪子給多個運動團隊使用,獲得回饋數據後進行產品優化,近年闖出口碑。

白沙屯媽祖轎班因經常日行百里,不少團員走到起水泡和足踝受傷,轎班慕名找到黑狗兄,李東林與設計團隊研究轎班步行的著力點,決定將自家生產的高爾夫球機能襪增加前掌「減壓」設計,再針對足弓處加緊包覆處理等,後來為了美觀款型加入白沙屯媽祖特有的黃底、黑條紋並織有「勇」字的設計。由於他原本就有贊助運動團隊的傳統,此後每年都固定贊助轎班150雙。

這雙襪子穿在轎班腳上,很快吸引信徒的目光,去年媒體首度將其曝光,引來信徒瘋搶,可惜這是「非賣品」,李東林說,他也是媽祖信徒,一直很想利用自己的專業為媽祖服務,這是他奉獻的機會,「沒有媽祖的允許,他不能靠媽祖的名號圖利」。

李東林說,有很多隨香的醫護人員和轎班人員告訴他,許多信徒在進香的過程中腳底受傷,其實只要穿一雙好的運動襪就能解決,今年他決定向媽祖和拱天宮請示,很快獲得允准,也取得宮方的商品授權書,目前僅在「OH 9」社頭門市及北斗偑巷咖啡有販售,拱天宮目前並無販售。

產品獲拱天宮授權。(記者顏宏駿攝)

產品獲拱天宮授權。(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