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燈會6大主題燈 2/4中央公園登場

中台灣元宵燈會「幸福台中」將於2月4日在中央公園登場,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相當吸睛。(記者陳建志翻攝)

中台灣元宵燈會「幸福台中」將於2月4日在中央公園登場,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相當吸睛。(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3/01/29 18:0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元宵節將至,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幸福台中」將於2月4日在中央公園登場,今年的燈會共規劃有6大主題燈區、11款兔子、超過30座燈組,結合傳統花燈藝術、現代氣膜與光影技術,結合台中生態環境、人文藝術等多元特色,陪大家迎接應景又絢麗的兔年。

市府觀旅局指出,今年的水上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高10公尺,外觀以象徵富貴好運的金黃、寶藍為主色,身上的線條改編傳統吉祥如意圖騰,利用LED燈條繞形加工,代表城市脈動與生態環境間的互動關係,充分融合傳統花燈藝術與現代光影技術。主燈秀並利用場域環境巧妙結合自然地景,搭配130支環湖光束燈展演、超過3000平方米大型場景水霧光影,將提供遊客炫目璀璨的觀賞體驗。

觀旅局表示,主燈設計整合跨界專才,藉由躍兔與星球動作影像轉變,來傳達台中低碳、宜居、美好未來的城市光景,盼為中台灣元宵燈會展演創下一波高潮。民眾若想知道更多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消息及交通資訊,歡迎至台中觀光旅遊網及臉書「大玩台中」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