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年菜伴手禮 新竹漁港直銷中心、農會一次購足

新竹市政府推薦民眾可至新竹漁港魚產品直銷中心購買新鮮魚貨。(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推薦民眾可至新竹漁港魚產品直銷中心購買新鮮魚貨。(竹市府提供)

2023/01/20 14: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農曆春節團聚、走春拜訪必備年菜及伴手禮,新竹市政府精選優質商家及在地市場,並推薦新鮮漁貨、烏魚子、好香米、蜂蜜等在地特色必買年貨商品,讓民眾辦年貨買年菜,選對地方輕鬆購。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許智堡表示,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多會準備全魚料理,意喻年年有餘,延續好運。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春節期間(1月20日到29日)每日照常營業,無論哪一天都可以採買生鮮魚貨、也有乾貨可選購,從外縣市來訪的遊客,可以在1樓買好海鮮,請2樓餐廳業者代客烹調,即可享用新鮮的料理。

另,象徵著「多子多孫」的烏魚子,因帶有滿滿的魚卵,是許多家庭圍爐必備私房菜單之一。新竹市在地盛產的「竹魚水產」烏魚子,製成需經過9道工法,在最肥美時採收,每一環節都需要繁瑣的手工程序,日曬風乾配合新竹獨有九降風吹拂,品嚐起來風味絶佳,也因品質與衛生的高標準要求,陸續獲選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新竹市十大伴手禮,是新竹市最具代表性的漁產品年貨。

產發處表示,新竹市農會農民直銷站全年無休,年節伴手禮需求如蜂蜜禮盒、水果禮盒、農產品禮盒、茶花系列,淡淡芋香的好香米、在地小農新鮮蔬果直送等,還有沖泡式方便即食品如純米泡米粉、擂茶隨身包、古坑即溶咖啡,琳琅滿目的特色農產品,歡迎春節期間到門市選購。

傳統市場部分,竹蓮市場1樓有販售應景的春節飾品與糖果,2樓生鮮區也有各式食材,無論是祭祀用的三牲、除夕圍爐的開運年菜,還是具備象徵意義的年糕、蘿蔔糕、湯圓等食品,都能一次買足。

產發處推薦想要採買客家美食的民眾,關東市場多家攤位有販售粄圓(客家湯圓)、水粄、紅粄、龜粄、紅糟、發糕、鹹年糕、金佶糕、粄條等,以台灣米為原料,從備料、磨米,蒸煮、炒料均發揮在來米、糯米及蓬萊米的特性,展現客家鹹油香的米食特色。

另在地人俗稱「大菜市」的新竹市果菜批發市場,是新竹市各類食材最齊全的市場,舉凡是豬肉、牛肉、生鮮魚肉、各式蔬菜水果及南北乾貨,應有盡有,過年前一路營業到除夕,初一到初五休市,初六恢復營業。

竹魚水產的烏魚子,獲選新竹市十大伴手禮。(竹市府提供)

竹魚水產的烏魚子,獲選新竹市十大伴手禮。(竹市府提供)

竹蓮市場推出年節相關產品,應有盡有。(竹市府提供)

竹蓮市場推出年節相關產品,應有盡有。(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農會農民直銷站全年無休、在地小農新鮮蔬果直送,是年貨採購的好地方。(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農會農民直銷站全年無休、在地小農新鮮蔬果直送,是年貨採購的好地方。(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