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舊站特區展「台東光祭」 精選作品讓遊客能量滿滿

人氣指數最高的尤其高人氣的「粉紅色森林」特別規劃出最佳觀賞拍攝點。(記者陳賢義攝)

人氣指數最高的尤其高人氣的「粉紅色森林」特別規劃出最佳觀賞拍攝點。(記者陳賢義攝)

2023/01/20 13: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首辦東台灣聲光藝術節台東光祭廣受大眾好評,知本展期結束後,精選3件作品接力於台東舊站特區登場,讓台東農曆春節充滿藝術養分,期盼前來參觀的遊客都能在新的1年開始,獲得滿滿能量。

台東光祭陪伴大家度過疫情解封後第1個年節假期,縣府邀請國內外朋友春節期間到台東走春,即日起至2月12日止,每日晚間5時30分至晚間10時,在澳洲藝術家Kit Webster「原生」、游文富「粉紅色森林」及有用主張「金勵湯」等有動感、有療癒、又有活力的3件作品陪伴下,歡度璀璨炫目、浪漫又奇幻春節假期。

文化處表示,台東光祭有別於傳統燈節,是以光藝術為媒介,用「集結能量」的信念鼓舞人心,展出的3件作品皆獨具特色,如聲光藝術家Kit Webster以技術創新聞名國際,作品「原生」鑲嵌三座拱門裝置,具70萬顆LED燈形成的光矩陣,創造出無限造型、色彩及視覺錯視的虛擬空間,以及「有用主張UxU Studio」的金勵湯,如實傳遞著希望人們能夠能量滿滿、開心在一起的策展初衷,藉由燈光流動展現溫泉能量由地底源源湧出的意象,為觀展民眾補充「營養素」,讓台東舊站特區充滿能量與未來感的氛圍,點亮了台東節慶心情。

而國內重量級環境地景藝術家游文富創作的「粉紅色森林」,擅長以海量竹子作為媒材,如種稻似般運用細尖的竹子,一根一根種出了一片如柔軟芒花又像覆雪大地般、暈染著粉紅色的雪白森林,為台東舊站特區憑添一處超現實唯美景象,歡迎民眾沉浸感受街景燈區的同時,也能從作品中獲得一些啟示與共感,呼籲一起維護觀賞品質。

文化處表示每件作品都有設置說明燈箱,尤其高人氣的「粉紅色森林」特別規劃出最佳觀賞拍攝點,讓大眾開心的欣賞作品,這將是新春全台最受矚目的藝術活動之一,社會大眾千萬別錯過,相關資訊詳見官方網站:https://www.taitunglightfestiva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