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包傳愛─孩子的未來,交給我來」 展望會為弱勢孩童募集紅包

日暉渡假村等民間等民間企業,熱情響應展望會「祝福紅包」,助弱勢家庭和孩童的新年帶來轉變契機。(記者陳賢義攝)

日暉渡假村等民間等民間企業,熱情響應展望會「祝福紅包」,助弱勢家庭和孩童的新年帶來轉變契機。(記者陳賢義攝)

2023/01/16 08:2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春節前夕的社會角落中,生活陷入困境的弱勢家庭與孩童正亟待外界伸援關懷,展望會於歲末年初發起「紅包傳愛─孩子的未來,交給我來」行動,邀請受助家庭分享新年豐收的喜悅,捐款送出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紅包,幫助弱勢兒少成長與學習的路走得穩且遠。

根據展望會的調查,面臨多重需求的15%孩子中,近29%的孩子仍在就讀國中小及高中職,其中24.3%的孩子需打工賺錢而未能穩定就學,是去年的1.3倍,也有高達90.5%缺乏參考書,84.6%沒有網際網路,67.8%沒有檯燈,學習資源缺乏;健康營養需求方面,則有26.7%的孩子日常沒有固定3餐,主因是為了省錢;到了寒暑假更是3餐不定或營養不均衡的比例高達71.1%,三餐不固定、有什麼就吃什麼的比例32.4%,38.7%的孩子經常吃不具營養價值的食物作正餐。

受助學童小庭說,每次放學回到10坪的老家,她就和妹妹在墊上寫作業,姊妹倆自幼喪父,罹患高血壓的媽媽獨自面對家中債務,只能日夜兼職,白天做工、下班到小吃攤打工,承擔收入不穩定、育兒、養家及還債等多重壓力,常因血壓飆高昏厥,多年來靠藥物和意志力撐,媽媽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孩子們好好讀書,轉變未來人生。

近期各社福機構合力幫她們搬進組合屋,冬天來臨前有個遮風避雨的家,就讀九年級的小庭終於第一次擁有了書桌;儘管從小比別人辛苦,但小庭深知媽媽的苦心,從未耽誤學業,還立下成為翻譯員的志向,且告訴社工感恩謝展望的幫助,盼望將來姐妹倆有能力回饋社會的愛。

展望會於春節前夕發起「紅包傳愛」活動,為弱勢家庭兒少募集助學、健康、平安、希望4種紅包,作為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殊情況家庭補助金及生涯發展和生計培力方案經費,去所募得的愛心紅包,計有17萬8669位在學兒少受益。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長蕭文表示,感謝日暉國際渡假村、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秀泰影城等愛心企業響應「紅包傳愛」,至2月28日止邀請鄉親熱情響應,幫助弱勢家庭與孩童好心過好年,紅包金額達1000元,即贈展望會獨家設計紅包袋1組,相關訊息可洽愛心專線089-340964轉22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