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運將親切協助上下車 行動不便乘客專程致謝

左玉蘭(左2)每日搭乘5路公車到市立醫院復健,獲得公車駕駛友善協助,專程前往府城客運表達感謝。(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左玉蘭(左2)每日搭乘5路公車到市立醫院復健,獲得公車駕駛友善協助,專程前往府城客運表達感謝。(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2023/01/06 10: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動不便的乘客左玉蘭,每日搭乘5路公車到台南市立醫院復健,因公車駕駛長李登光、陳文進服務親切,友善協助她上下車,她專程前往府城客運親自表達感謝。

左玉蘭說,因為膝蓋受傷,長期搭5路公車到市立醫院復健,每每遇到駕駛長李登光、陳文進值勤時,兩人常親切提醒她小心腳步,情況允許下也會起身協助她上下車,總會等她安全就坐後再啟動車子,所以在腳傷逐漸復原之後,親至府城客運公司向2位駕駛長和公司幹部表達謝意。

南市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民的肯定是最好鼓勵,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弱勢族群交通需求,要求友善無障礙公共運輸服務,5路公車除了已全面配置最先進的低地板電動公車之外,也要求客運公司必須做好駕駛教育訓練,用同理心對待需要幫助的旅客。

王銘德強調,大台南公司駕駛若有暖心事蹟,都會作為模範向所有公車業者宣導,互相學習成長,也希望民眾遇到表現優良的駕駛時,能多給予鼓勵回饋,增進駕駛和乘客的相互尊重和良性互動,塑造大台南公共運輸「共好」的優質文化。

府城客運協理林廣和表示,市區公車駕駛工作時間長、壓力大,除了要注意複雜的市區交通狀況,也要面對乘客處理許多問題,若有民眾搭車遇到問題投訴,公司都會虛心改進,另一方面也更需要民眾給駕駛長正面鼓勵,讓駕駛長得以保持工作熱忱,公司會給予兩位駕駛長記功嘉獎勉勵。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一旦接獲民眾反映公車駕駛服務優良,都會請客運業者查明後給予獎勵嘉勉,有特殊事蹟的人員,也有機會獲選為年度優良駕駛,接受市府表揚和頒發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