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公所募紅包、年菜 關心165位獨居長輩

大里區長鄭正忠(右二)今天結合社會善心團體,在過年前探視獨居長者黃啟斌(右三),讓他感受社會的溫暖。(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長鄭正忠(右二)今天結合社會善心團體,在過年前探視獨居長者黃啟斌(右三),讓他感受社會的溫暖。(記者陳建志攝)

2023/01/13 17:1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歲末寒冬,年節將至,為關懷轄區內獨居長者,大里區長鄭正忠號召在地瑞城百姓公慈善功德會、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各善心人士們共同集資準備春節紅包及年菜,今天會同大里公所居家服務志工隊舉辦「溫馨送暖.歡喜過新年」活動,將紅包、年菜親自送至165位長輩家中,讓收到關心的獨居長輩覺得很溫暖。

鄭正忠區長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公所除平時安排志工關懷轄區內獨居長者,在特別節日也會親訪長輩致贈物資禮品表達慰問,因農曆春節將至,號召瑞城百姓公慈善功德會、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贊助紅包,加上社會善心人士捐贈的白米、麥片,還有年菜,關心區內165位獨居長輩。

今天鄭正忠區長,會同大里公所居家老人服務志工隊、市議員、里長、瑞城百姓公慈善功德會、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夥伴,一起到大元里獨居長輩黃啓斌、瑞城里獨居長輩謝見蒼等人家中拜訪,長輩看到這麼多人來看他,而且除了送上紅包,還有物資和年菜都覺得很高興,對於社會善心團體和民眾的關心覺得很溫暖。

大里區公所表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使得社區中的獨居長者逐年增加,為提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大里區公所持續推動在地化的社區居家老人服務,平日由轄內的居家老人服務志工隊主動提供問安、關懷服務,讓獨居長者能感受到公所的關懷。

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瑞城百姓公慈善功德會贊助紅包,關心大元里謝見蒼(左二)等獨居長輩。(記者陳建志攝)

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瑞城百姓公慈善功德會贊助紅包,關心大元里謝見蒼(左二)等獨居長輩。(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