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府蓋生命園區 自救會質疑「先射箭再畫靶」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憂心縣立生命紀念園區預定地鄰近學校和社區,興建後將帶來嚴重的交通和空氣污染等問題。(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提供)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憂心縣立生命紀念園區預定地鄰近學校和社區,興建後將帶來嚴重的交通和空氣污染等問題。(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提供)

2023/01/05 20:0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針對新竹縣政府回應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在元旦升旗典禮上遞交陳情書的三大訴求,自救會發布公開回應函,質疑縣府選擇性和帶風向的說法,不僅是為了幫自己的政策護航,不惜欺騙縣民,更證明執意興建生命園區,根本就是先射箭再畫靶的一場騙局!

新竹縣政府對此回應表示,農曆年後將舉辦說明會,與民眾妥善溝通,對於自救會的任何意見,縣府都會審慎對待,並誠心誠意地說明。目前民政處正積極籌畫說明會,並預計農曆年後發布懶人包,讓社會大眾了解縣府政策。

縣府民政處長賴江海本月3日曾在主管會報上,針對自助會陳情書的三大訴求簡報,他表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的既定政策仍會持續進行,原址興建公園並不適合,並以內政部的數據說明,重申新建公立納骨塔有其需求和必要性。

不過,自救會回應函表示,根據「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環境影響說明書」的第5章第4頁指出,竹縣近5年每年平均3700人身故,其中1500個放在靈骨塔,只有1/3約550個會選擇放在公立塔位裡。關西第九公墓近期準備重啟納骨塔,將增塔位4500個;寶山也擬興建 35000個塔位,加上民政處指目前剩4000多個公立塔位,即全縣近期將增加約4萬5000個公立塔位。若以目前每年公立需求550塔,80年將不缺公立的塔位。

其次,自救會說,市價估算,私立塔位均價約5萬元一位(民政處指約12萬),公立約3萬一位,中間價差其實不如民政處長所言落差之大。若有民眾對價差確實無法負荷,縣政府可啟動補助機制。比起砸30億蓋生命園區,經費拿來補助弱勢更可造福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自救會並說,原址地目是山坡保育地,現為14公頃的樹林,不乏逾50年的相思樹,且位在新竹工業區下風處,因此自救會訴求只要底度開發,整理為生態步道、運動公園;但民政處卻說不適合闢公園,說法很扯!呼籲縣府立即懸崖勒馬,終止這項貽害子孫的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