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獵殺台灣黑熊是年輕母熊 首度發現在霧台鄉出沒

被獵殺的台灣黑熊。(屏東地檢署提供)

被獵殺的台灣黑熊。(屏東地檢署提供)

2022/12/14 15:0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台灣黑熊在屏東縣霧台鄉隘寮北溪遭到獵殺,屏東縣林區管處理處表示,以往沒有台灣黑熊出沒在霧台鄉及隘寮北溪的紀錄,沒想到第一次發現竟是遭到獵殺,這隻被獵殺的台灣黑熊是年輕母熊,對生態保育是一項打擊,令人感到遺憾。

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台灣黑熊是瀕危的保育動物,依據調查全台皆有台灣黑熊的分布,主要集中於中央山脈保護區,林管處從102年開始透過穿越線及自動相機調查資料顯示,台灣黑熊曾出沒於高雄市桃源區、高雄市那瑪夏區及屏東縣來義鄉等地,霧台鄉及隘寮北溪,並沒有接獲通報及監測紀錄,而屏東地區以往都沒有狩獵台灣黑熊的案件發生,這次是屏東縣首次發生原住民獵殺台灣黑熊案件,讓人相當的遺憾。

屏東林處指出,被獵殺的台灣黑熊於12月9日已直接運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X光及CT檢測,並送淡水農委會家畜衛生檢驗所解剖,目前初判為年輕母熊,至於黑熊身上有幾 處槍傷,檢警正進一步偵查中。

台灣黑熊之棲息環境涵蓋低海拔的闊葉林至高海拔之高山草原,而主要出沒海拔介於 1000-2000 公尺之針闊混合林環境,霧台鄉一帶因為區域森林完整,具備野生動物需要的食物及棲地,所以才會吸馴台灣黑熊到該處活動,沒想到首次發現蹤跡竟然是遭到獵殺,相當的遺憾 。

顏姓嫌犯與友人用機車載運獵殺的台灣黑熊。(取自記者爆料網)

顏姓嫌犯與友人用機車載運獵殺的台灣黑熊。(取自記者爆料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