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獵殺台灣黑熊載屍炫耀影片 潘孟安:看了實在很生氣

網傳台灣黑熊屍體被機車載著炫耀的影片。(截圖自記者爆料網)

網傳台灣黑熊屍體被機車載著炫耀的影片。(截圖自記者爆料網)

2022/12/14 18:13

首次上稿 14:07
更新時間 18:13(新增縣府農業處說法)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檢警本月(12月)8日查獲屏東縣霧台鄉顏姓男子涉嫌獵殺台灣黑熊,結果近日網路上流傳有人載著熊屍騎機車「三貼」行駛的炫耀影片;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14日)表示,看到影片實在很生氣。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他今天(14日)一早看到這樣的影片,實在很生氣,我們尊重原住民的捕獵文化,但對文化的尊重,也要遵守國家的法規,傳統的狩獵我們尊重,但對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是台灣的國寶,絕對不應該獵捕。

潘孟安表示,他也交代警察局全力偵辦,人都已經約談,而且都在進行偵訊當中,一切交給司法,不過,做為台灣公民的一份子,不管是在哪裡,一定要保護瀕臨絕種的動物,我們要遵守法紀;獵捕瀕臨絕種動物,國際社會、台灣社會都不容,我們尊重傳統祭典祭儀以外,也要遵守相關法規,守護山林,警察局已經偵訊到相關人員,相關的事證物證都已經在地檢署偵辦。

縣府農業處則指出,原住民族倘基於傳統文化及祭儀需要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者,必須事先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且獵捕活動所得之野生動物之宰殺、利用須用於傳統文化、祭儀活動,不得有販賣或其他營利行為。未經許可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農業處也呼籲,民眾應有野生動物保育及維護棲息環境的觀念,台灣黑熊的數量相當稀少,屬於一級保育類動物亟需保育及復育可說是國寶,在國際保育界也非常受到重視,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6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買賣、陳列、展示、持有、輸入、輸出或飼養、繁殖。民眾若發現有非法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都可以向縣政府舉報,共同維護自然生態平衡。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看到影片很生氣。(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看到影片很生氣。(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