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熊遭槍殺後獵人載屍遊街 黑熊媽媽痛心「未想過會出現在台灣街道」

違法獵殺黑熊案,查獲台灣黑熊、台灣野山羊屍體、水鹿腳14隻與水鹿頭標本與一把獵槍。(警方提供)

違法獵殺黑熊案,查獲台灣黑熊、台灣野山羊屍體、水鹿腳14隻與水鹿頭標本與一把獵槍。(警方提供)

2022/12/14 14:1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會同屏東林管處、里港警分局偵查隊查緝違法獵殺黑熊案,檢警本月8日在其家中冰箱查獲台灣黑熊、台灣野山羊屍體、水鹿腳14隻與水鹿頭標本與一把獵槍,今天更傳出犯嫌帶黑熊屍體遊街戲謔影片,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所教授、黑熊媽媽黃美秀痛心發文,大嘆「從未想過這會出現在台灣街道上!」

載黑熊屍體戲謔影片在網路引發軒然大波,黃美秀也發文「我不敢把影片貼出來」,她指出,陸續有臉友把這影片傳給我,熊被獵殺後光天化日下大喇喇地持槍運下山的路上,大家有說有笑,並當街炫耀「戰利品」。從未想過這會出現在台灣街道上! 看片者如我相當五味雜陳與不捨,這樣的行為應該沒有人可以認同,起碼在台灣。

黃美秀指出,極少數人的「違規」(違反傳統文化、現行法規),可能重挫長久以來累積的山林智慧與文化,以及眾人努力想做好保育瀕危物種的心力。她也不認為大多數部落原住民的朋友會認同這樣的行為,部落耆老們應該更心痛。

黃美秀後續也再發文寫道,原住民傳統文化中甚至霧台鄉是有禁忌不能獵熊,不能帶回家裡,獵人打獵是謙卑、敬天惜物,不是拿來炫耀,這起事件後,振興原民傳統文化要防範少數不肖之徒,避免違規造成損害國際形象,不該因此汙名化原住民,需要部落、政府部門共同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