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新亮點 「木作小學堂」開張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木作小學堂」開張,將提供民眾手作木工的樂趣。(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木作小學堂」開張,將提供民眾手作木工的樂趣。(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2/12/05 11: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東勢林業文化園區以「木作育成中心」為發展定位,東勢林區管理處為提升園區的木育推廣能量,在大禮堂右廂規劃建置「木作小學堂」,提供民眾享受木工體驗的好去處,首堂木育手作課程開放報名,12月10日及11日將分別舉辦「親子木工體驗活動」及「木工區手作玩具教師研習」,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儘速報名。

木作小學堂特別準備了8張由台灣櫸、大葉桃花心木、光臘樹等國產材製作的工作檯,可配合兒童、親子和成人三種使用需求調整適當的高度。

另外購置了來自奧地利、結合了砂磨、鑽孔、鋸切、車床四合一功能相對安全的小型機具,以及短柄鐵鎚、弓形線鋸、手搖鑽等基礎木工工具組,讓參與的民眾除了親自感受國產材魅力外,也可擁有既安全又舒適的學習環境。

東勢林管處與台灣玩具教育發展協會、和誼創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以台灣杉、紅檜、樟木等國產材所設計製作的「陀螺」、「動物爬行比賽」手作玩具,提供民眾接觸國產材的課程體驗,後續也將陸續推出不同體驗課程,期待大、小朋友加入學習。

教師研習報名連結: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https://www5.inservice.edu.tw/

;親子體驗活動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pRxooopB2PKrJLWV8;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ongshihForestryCulturePark/

「陀螺」手作玩具。(東勢林管處提供)

「陀螺」手作玩具。(東勢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