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卡拍一波!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滿園花開 冬日賞花正當時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打造「植栽景觀亮點計畫」,讓文化園區景觀煥然一新。(記者張軒哲攝)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打造「植栽景觀亮點計畫」,讓文化園區景觀煥然一新。(記者張軒哲攝)

2022/11/25 16:4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山城冬日賞花正當時!台中市政府客委會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打造「植栽景觀亮點計畫」,文化園區景觀煥然一新,花團錦簇與後方大雪山、鳶嘴山壯麗山景相襯,白晝與黑夜各有風采,吸引遊客打卡拍美照。也讓下個月參觀台中國際花毯節的遊客順道暢遊東勢。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位在東勢街區,以舊東勢火車站改建,是東豐綠廊終點站,假日遊客如織,許多騎自行車遊客在此停歇,到周邊的小吃店品嘗麵食。為了讓園區景緻隨著季節遞嬗有所變化,讓遊客一再回訪。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說,原東勢車站月台旁廣場種植混色玫瑰花、合歡花,文化館後方河階廣場則種有四季草花,分別為粉色四季海棠、紫色矮牽牛、紅色一串紅、黃色萬壽菊,大草坪區域目前也正進行波斯菊花籽播種養護,年底前陸續綻放新開;同時配合耶誕佳節,應景植栽美化,聖誕紅、白雪木等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遊客近期到訪東勢,除了遊逛客家園區,可騎鐵馬於東豐自行車道綠蔭廊道乘風,漫步駐足文化園區與台中客家故事館,品味客庄街區美食,徜徉歷史文化場域,也可順遊林業文化園區,來趟感官體驗微旅行。

配合12月3日至18日在新社舉辦的「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遊客除了到新社賞花,也可串聯石岡水壩、谷關溫泉風景區等山城地區景點,安排一日或兩天一夜小旅行;台中市客委會指出,配合花毯節舉辦「宜居台中.客來紓樂」活動,邀請台中市客家社團、台灣竹樂團、阿比百樂團等文化團體在花毯節現場展演,活動精采可期,歡迎民眾聆賞。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週邊綠意盎然,是東勢散步賞花好去處。(記者張軒哲攝)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週邊綠意盎然,是東勢散步賞花好去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