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確診致死率全球第3高? 王必勝秀數據反擊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部份人士屢屢截取極短時間統計數字來表達防疫成績全貌,顯為誤導。(資料照)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部份人士屢屢截取極短時間統計數字來表達防疫成績全貌,顯為誤導。(資料照)

2022/11/23 13:1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針對我國防疫表現,有媒體報導指出,以近2週平均確診致死率排名,台灣每百萬人口死亡數為2.43人,是全球第3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於臉書發文澄清並指出「部份人士屢屢截取極短時間統計數字來表達防疫成績全貌,顯為誤導」;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早回應也認為,就是選舉醜化防疫的績效的一種操作。

王必勝更新最新數據,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每百萬死亡數及確診個案致死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分別為第5、第6好,成績名列是世界前段班。

王必勝也提到,我國COVID-19總體致死率累積0.17%,而這波omicron BA.5疫情致死率更低到0.12%。本波疫情在高原期維持5週然後開始下降,而死亡為落後指標(一般落後約2週~4週),目前亦開始下降,趨勢完全一致。

王必勝強調,部份人士履履截取極短時間統計數字來表達防疫成績全貌,顯為誤導。又我國疫情波峰較他國晚2至3個月,刻意選擇此時做此誤導,用心可議。

王必勝指出,指揮中心相關數據向來公開透明,從未「美化」數字。倒是某特定集團一直不斷「醜化」我們2300萬人努力而來的防疫好成績,原因是什麼?是怕我們人民在面對世界時有自信心?是怕大家想起一路以來為防疫鞠躬盡瘁的戰士們?

薛瑞元今日上午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受訪也有解釋,這幾週確診快速下降,所謂「確診致死率」,分母就是確診數,在分母很快降低,加上死亡數是落後指標,反映的是幾個禮拜前、疫情之下可能死亡的狀態,就會形成致死率較高,用短期數字來解釋的話,就是選舉醜化防疫的績效的一種操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